Top

西安男子被拐三十二年后返乡认亲 “猫耳朵面是家的味道”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02-18 20:41:25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杨登峰

2月18日,五岁时被拐、三十多年后找到家人的男子杨登峰从河南兰考驱车20多个小时来到陕西西安,和亲生父母成功相认。

“感谢大家的支持,一路走来我也看到了寻亲者们的辛苦,很心疼他们。以后我也会成为一名寻亲志愿者,帮助大家寻亲。”18日17时许,杨登峰在认亲现场说。

相见后,杨登峰和父母紧紧相拥。杨登峰的母亲情绪激动,不停哭泣,杨登峰不断安慰说,“我过得挺好的。”

       

杨登峰与亲生父母相拥。

他说,自己也很想哭,但是忍住不哭,感觉回家就像是做梦一样。父母身体不好,他希望以后能好好陪伴他们。随后,杨登峰尝到了被拐三十多年后仍有印象的 “猫耳朵面”(陕西一种风味面食),他说,这是家的味道。

澎湃新闻注意到,在认亲现场外,还有不少寻亲者手持自己或孩子小时候的照片,希望能获得更多关注。杨登峰说,这些寻亲者是一路冒雪跟随他的车辆过来的,他现在找到了父母,希望未来也能够帮助他们找到家人。

此前,杨登峰告诉澎湃新闻,他原名叫“董博”,老家应该在陕西西安高陵县一带,父亲好像是在厂里上班,母亲做小生意。他大约5岁时被拐至河南兰考县。

他回忆,初中时,他和一个同学打架,对方无意中透露了他是被“抱养”的,这对他造成了不小的打击。初中毕业后,杨登峰便外出打工,同时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认亲现场的杨登峰周围围绕着不少寻亲者。

在同学无意中透露其是抱养的消息后,杨登峰询问了养父母,养父母没有隐瞒,将他的身世讲了出来。“养父母告诉我,他们从隔壁村的一个男人那里抱的我。”从那时起,“被拐卖”这三个字眼,扎进了他的心里和生活中。

2022年初,37岁的杨登封在看到很多被拐孩子与父母相认后,开始通过网络寻亲,并找到此前画图寻亲的兰考县被拐男子李景伟帮忙。1月底,在多方帮助下,杨登封在陕西西安找到了疑似亲生父母。

2月15日,杨登封在抖音发布视频称,他与亲生父母的DNA对比成功。

“今天是我寻亲20多年来最开心的一天,也是最圆满的一天,真的特别高兴,我不知道自己应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形容……”杨登峰说,感谢这段时间来大家对他的帮助和鼓励。(记者 朱轩)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认亲 拐卖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