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继母虐童案”受害孩子鹏鹏20日凌晨去世 遗体将于22日上午火化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02-20 17:31:51
[摘要]从2017年事发至今,鹏鹏一直在接受治疗,近两年病情已趋于稳定,爱心护工在医院一直陪护着孩子,孩子只能吃流食,无法说话,一直在接受康复治疗。

  2017年3月29日,时年5岁的鹏鹏因长期遭受继母孙某虐待成植物人,案件发生后,鹏鹏的情况一直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华商报-二三里也在持续关注。2月20日凌晨4时许,鹏鹏因多器官衰竭,在西安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2月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鹏鹏家人罗先生处了解到,从2017年事发至今,鹏鹏一直在接受治疗,近两年病情已趋于稳定,爱心护工在医院一直陪护着孩子,孩子只能吃流食,无法说话,一直在接受康复治疗。孩子的父母到医院看望和鹏鹏说话时,孩子潜意识里也能听出是爸爸或妈妈的声音,表现得非常高兴。

  “最近这几天,孩子的病情有些反复,19日晚上突然病情恶化。”罗先生说,出现这个情况后,医院立即进行了抢救,但不幸的是,抢救的效果不明显,鹏鹏最终在20日凌晨4时许离开了人世。

  罗先生说,孩子生父刑满后也有陪在孩子身边,近期有事离开,得知孩子去世的消息后也已经赶到西安,目前和家人陪在孩子身边。家里对于孩子的后事也有安排,计划在22日上午在西安市第二殡仪馆对遗体进行火化,随后在墓园进行安葬。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事件回顾

  2017年3月29日,时年5岁的鹏鹏因长期遭受继母孙某虐待,当天被紧急送医抢救。当时鹏鹏75%颅骨粉碎,两根肋骨骨折,双目视网膜和上门牙脱落,全身多处皮肤溃烂,甚至心脏也停止跳动。经医生全力抢救,鹏鹏被救了回来,医护人员却从中发现端倪,向公安机关报警。随后,鹏鹏继母孙某因涉嫌虐待罪被警方抓获,而鹏鹏经过治疗一直处于植物人状态。

  2018年10月30日,渭南市临渭区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及虐待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16年。2019年12月,鹏鹏生父被以虐待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被以遗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被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三年。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继母 虐童案

上一篇:渭南一敬老院里六旬老人过世院方竟不知道 民政局认为养老院管理不规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