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3名小学生扶起被车撞倒的护栏,学校:将全校通报表扬

社会新闻 极目新闻 2022-03-04 07:29:14
[摘要]3月2日晚,广东广州市增城区一道路中央的防护栏被小车撞翻,3名小学生迅速跑过去将防护栏扶起,整齐地摆放好,获网友点赞。

极目新闻记者 杨锦英

视频剪辑 杨锦英

3月2日晚,广东广州市增城区一道路中央的防护栏被小车撞翻,3名小学生迅速跑过去将防护栏扶起,整齐地摆放好,获网友点赞。3日,3名小同学就读的香江小学的乔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拟对3人进行全校通报表扬。

网传视频显示,一道路中央,多段防护栏被撞倒散落在马路上,阻碍了行人和车辆的行进。3名身穿校服、戴着红领巾的小孩小跑来到路中央,将防护栏搬回原位,并将人行道上的路桩重新摆好,路面恢复了正常通行。

3月3日,视频拍摄者曾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广州市增城区香江小学门口路段。2日晚9点多,他在家中听到很大的一声车辆撞击声,走出阳台看到,楼下有3名小学生正在帮忙收拾被车撞倒的防护栏。

“当时觉得很感动,也很欣慰。”曾先生表示,“当时有不少过往车辆都被堵住了,人行道也被防护栏挡住,无法通行,多亏这几个小学生及时地清理了这些路障。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可以看出这几个小朋友的素质很好。”

视频发布后,不少网友为3名小学生点赞:“为祖国的花朵点赞。”“有责任心的孩子们。”

3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视频中3名小同学就读的香江小学了解到,3人中,两个男孩读六年级,女孩读四年级。

“当时去买文具,听到一声巨响,一辆车把防护栏撞得横七竖八地歪在地上,把过往车辆的路挡住了。眼看堵的车越来越多,我们就跑去把防护栏扶起来。” 其中一个男孩谭同学向老师介绍了当时的情形,“后来小区的保安叔叔也过来一起帮忙,交通又畅通了起来。平时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助人为乐,我只是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另一名帮忙摆好防护栏的兰同学也表示,“以后会继续做好事的。”

香江小学乔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已经了解到几名小学生的善举,计划在之后的升旗仪式上对他们进行全校通报表扬。

“小朋友们也没有想到,随手的一件小事能得到这么多关注。”乔老师表示,“正好过两天是‘3·5’学雷锋纪念日,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给学生们树立榜样,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勿以善小而不为’。”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护栏 表扬 学校

上一篇:天津新增1例阳性感染者 为封闭管理工作人员筛查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