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保障性住房怎么样?住户都点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2-03-06 17:58:46
[摘要]这几天正值全国两会时间,有代表委员的建议中提到了保障性住房。近些年,西安大力发展保障性住房,以保障低收入人群的居住条件。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低收入家庭申请到了保障性住房,他们的生活得到了实际的帮助。

这几天正值全国两会时间,有代表委员的建议中提到了保障性住房。近些年,西安大力发展保障性住房,以保障低收入人群的居住条件。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低收入家庭申请到了保障性住房,他们的生活得到了实际的帮助。

大学刚毕业申请到公租房

大大减轻了经济负担

来自咸阳的郭先生今年29岁,2017年他从西安一所大学毕业后,申请了公租房,目前住在公租房小区浐灞惠泽居小区。“毕业后,我在西安落了集体户口,按照政策,当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凭身份证和毕业证可以申请公租房,我就递交了资料。”3月6日,郭先生说,“大约等了半年,就可以入住了,2018年,我搬进了公租房,58平方米,已经简装好了,我买了简单的家具就可以住了。”

郭先生说,刚毕业这几年工资不高,公租房为他大大减轻了经济负担,“在外面租房子,每月得几千元,目前一个月房租也就400多元,而且条件不错,环境也不错,物业管理也负责,不仅可以省钱,而且有安定感,可以安心奋斗。”

郭先生说,等有了财力,会考虑买房,“真的感谢公租房,给了年轻人一个安稳的过渡期。”

低收入家庭住进了廉租房

生活条件得到改善

37岁的朱女士目前住在廉租房小区双拥花园公寓,说起申请到廉租房的过程,朱女士表示万分感谢。

“我家3口人,孩子正在上高中,我身体不好,无法出去工作,我老公是一名保安,收入2000多元。以前,我家在劳动路一个家属院租房子住,与别人共用厨房、卫生间,没有洗澡设施,一个月房租700元,家里负担挺重的。”3月6日,朱女士说。

劳动一坊社区主任周建玲知道朱女士家的情况后,建议她申请廉租房。2014年,朱女士按照政策在劳动一坊社区提交了资料,2016年如愿入住。“房子有56.7平方米,一个月房租100多元,可以洗澡了!”朱女士说,“入住廉租房后,住的条件变好了,家里的生活得到了改善,物业也挺上心。”

朱女士说,廉租房可以减轻经济负担,改善居住环境。“所以,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周主任!”

专家:

保障性住房是市场经济的补充

是民生最基本的保障

陕西省社会科学研究院社会热点专家王晓勇分析,保障性住房是对民生最基本的保障。保障房类型不止一种,包括公租房、廉租房等,可以根据低收入群体的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形式,非常有特色,是对市场经济非常好的补充,一个社会不仅仅要提倡经济的发达,还要提倡政府对民生的保障,这恰好显示了制度方面的完善。

王晓勇分析,经济条件好的人可以去住更好的房子,收入较低的人,同样可以感受到国家政策的温暖,国家通过政策让低收入人群也能安居乐业。这样,更能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保障性 住房

上一篇:西安一瑜伽馆“品牌升级”闭馆30天 学员担心会否继续营业 下一篇:未来三天陕西天气晴好 局地有吹风和浮尘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