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80岁冯奶奶日子过得“嫽太太” 和孙女拍抖音斗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3-07 06:57:43
[摘要]60岁学着扭秧歌、与孙女在抖音斗舞、几分钟就学会了绣十字绣……这位80岁的奶奶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60岁学着扭秧歌、与孙女在抖音斗舞、几分钟就学会了绣十字绣……这位80岁的奶奶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做花馍 做手工

  3天绣好十字绣

  冯奶奶今年80岁了,老家是华阴的,来自这里的人似乎都会做花馍,冯奶奶也不例外。与其他人不一样的是,她将做花馍的技艺,举一反三,别人做花馍,她却用这种技艺做不同的东西。过年时,她会做花馍,其他节日时,她会做不同的面食。

  除了做花馍、面食,冯奶奶做起手工来也不含糊,家里的鞋垫、小孩的猫头鞋、抱枕、坐垫等都是她手工制作的,一进门,记者就看到满屋的手工制品。冯奶奶已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做这些东西的,但她至今还在学习新的东西。

  冯奶奶说,记得有一次,她女儿带回来许多十字绣,大家坐在一起闲聊时,冯奶奶便问十字绣的线怎么弄、不同的颜色怎么去更换等问题,在大家还没怎么听明白的时候,冯奶奶似乎已懂了怎么去绣。3天后,大家看到她绣的十字绣时,不由竖起了大拇指。“感觉她很善于学习,再加上可能本来有这方面的基础,上手就能快一些,不过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她这么快就学会了十字绣。”冯奶奶的一位邻居说。

  微信用得很好

  还经常和孙女拍抖音斗舞

  冯奶奶的一生较为传统,该结婚的时候结婚,该生子的时候生子,一切都循序渐进。婚后,她在家相夫教子,邻里关系也非常和谐。

  年轻时,她勤劳、朴实,而现在,她自信,不放弃学习,在80岁的年龄依然对生活充满热情。

  60岁时,她开始学习跳秧歌,而后,还多次参加小区里的秧歌比赛。从她提供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一个精气神十足的她,拿着一把伞,与姐妹们扭着秧歌,是众人中最亮眼的那一个。

  后来,为了方便与儿女们联系,冯奶奶开始学着使用微信,“视频通话、语音聊天等等都不在话下。”与她相识30余年的邻居说,冯奶奶是一位爱热闹的人,她学会使用微信后,几乎每天都会给儿女们发微信。

  在儿女们眼中,她是一位勤劳、善良的母亲。而在孙女眼中,她更像是一个玩伴,因为他们经常一起拍摄抖音,还经常在视频中斗舞,两人玩得不亦乐乎。

  正值“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冯奶奶希望每个女性都能活出自己的精彩,而这不局限于年龄、职业与身份。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抖音 斗舞 陕西

上一篇:急寻!西安3月1日MU2226次航班接触人员请及时报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