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子直播间59.9元买“正品熊猫鞋” 穿了不到20天鞋底断裂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2-03-13 19:34:21
[摘要]微信直播间59.9元买了“正品熊猫鞋”,穿了不到20天鞋底断裂,才发现买到了假货。又在直播间9.9元买了胸针,疫情原因快递被退回,店家未补发却显示订单完成。为了这两笔交易,韦女士投诉数月无结果。

\

  微信直播间59.9元买了“正品熊猫鞋”,穿了不到20天鞋底断裂,才发现买到了假货。又在直播间9.9元买了胸针,疫情原因快递被退回,店家未补发却显示订单完成。为了这两笔交易,韦女士投诉数月无结果。

  1月4日,蓝田县韦女士通过微信直播购物平台下单,花9.9元购买了一个胸针,商家发货后,由于疫情原因被退回,“商家让我申请退款,我说想要东西,经过沟通,同意疫情后再发货。”韦女士说,目前商家仍未补发,自己催问多次,商家始终无回复,已经联系不上,而平台上的订单显示已完成,东西没收到,钱也没了。

  此外,2021年12月12日,韦女士还在微信直播平台另一直播间里购买了一双号称某名牌熊猫鞋,“主播说是品牌授权,百分百正品,因为断码所以便宜,我抢了很久才抢上,59.9元一双,结果穿了不到20天,鞋底开裂。”韦女士说,直至今年3月,和商家沟通多次,1月商家曾提供给她一张品牌授权直营商的牌匾照片,并提出赔付15元,牌匾上品牌中文为繁体字,英文拼写也与实际有所差别,她认为这是售卖假冒伪劣产品,没有接受。

\

  就这两件事,韦女士多次向微信客服投诉。在她提供的投诉记录中,华商报记者看到,今年2月,腾讯客服多次回复称,微信支付不是电商平台,只是支付方式,商家通过此方式收取资金。支付成功后资金由商家收取,相关服务如退款、发货、物流、售后等,都是由商家直接提供,还需与商家联系沟通。同时,可登录微信投诉商户,平台会督促商家与韦女士协商,但无法保证商家一定会处理。

  今年2月、3月,微信公众平台发给韦女士的投诉结果通知中显示,经平台核实,直播售卖断码鞋的账号涉嫌销售存在缺少预包装三要素、资质不合规等问题的商品,账号还涉嫌售卖涉及他人品牌商品等侵权行为,已按照《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进行阶梯处理。

  “投诉了不知道多少次,腾讯平台的态度就是‘已阅’,知道有这么个事,但不解决。只说有问题,不说怎么给我赔付,或者让我直接找商家。”韦女士说,如果能联系到商家,或者沟通出解决办法,自己也不会向平台投诉。

\

\

\

  3月13日,记者试图联系腾讯服务专线400-670-0700,始终无法转接到人工。记者拨打95017财付通微信支付服务专线,需要输入本人身份证号授权。随后,韦女士拨打95017,6996号客服人员称,经过查询,关于胸针和鞋的问题,工作人员已经多次介入处理,已经协助韦女士将其投诉信息给到商家,但因为支付后相关问题都由商家解决,直播间购买的物品需要进一步核实,转接到业务专员。

  业务专员说,关于胸针的订单,韦女士确实已经给商家支付了9.9元。“韦女士通过微信投诉商家的内容,商家可以查看到,但腾讯平台确实没办法保证商家的答复结果,所以才出现了韦女士所说的情况。”她说,已将韦女士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记录清楚,同步进行反馈,1-3个工作日内给出答复结果。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购 直播间 维权

上一篇:西安业主反应小区东侧拆迁彻夜施工、灰尘大 长延堡街道:一直采用湿法作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