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注意!咸阳秦都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停止线下教学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03-15 09:22:48
[摘要]从即日起,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及校外各类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教学,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

  咸阳市秦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1.当前,秦都区已出现1例初筛阳性病例,为坚决阻断病毒的传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控紧急通告如下:

  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不必要外出,非必要不离秦。

  2.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近期国内、省内及咸阳市疫情动态,凡与已公布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和入住酒店等管理主体报备,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3.从即日起,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及校外各类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教学,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教育部门精心做好各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不停学”工作,科学安排线上教学时间和内容,统筹做好学生线上学习、疫情防控、视力保护、居家安全、心理健康等工作。

  4.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公安司法行政监所实行全封闭管理。

  5.水电气暖和通讯、物流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需连续生产的企业单位,以及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正常营业,严格通风消杀、扫码测温,预约、错峰、限流措施。

  6.旅行社暂停旅游包车和跨省跨市跨县(市、区)旅游活动;个体诊所暂停营业;A级景区、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暂停开放;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文化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影剧院、KTV、书店暂时关闭;室内餐饮场所、户外餐饮、夜市一律暂停营业;宗教、民间信仰场所暂停开放。

  7.从严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暂停举办大型会议、活动、论坛、演出、展销促销等,暂停游园、庙会、集市、民俗、广场舞等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压实举办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主办方提前向行业主管部门申报,行业主管部门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经审批后方可举办。

  8.即日起辖区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和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通风消毒等措施。

  9.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除基本保证运转的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下沉街办,主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工作。

  10.继续加强高铁站、高速公路出口和与西安接壤普通公路(城市道路)疫情防控查验服务点管控,对从省内及外省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及我省出现确诊病例的市区来秦返秦人员直接劝返,对从外省市及我市来秦返秦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查验陕西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测温等措施。

  11.辖区群众要主动配合防疫人员、公安民警,落实入户采样、集中隔离、电话流调、应急管控、现场管制等措施,拒不配合的将依法严处。

  12.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立即向社区(村组)报告,闭环转运至就近的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向接诊医师告知个人近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

  咸阳市秦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5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秦都区 幼儿园

上一篇:冷劲松代理咸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下一篇:咸阳市民紧急自查!这些活动轨迹有重叠部分请及时报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