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加快推进“社会面清零” 呼吁市民尽量上班回家“两点一线”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2-03-16 17:05:51
[摘要]3月16日下午,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69场)。

  华商网讯 3月16日下午,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69场),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波介绍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一、新增病例情况

  3月15日0时-24时,西安市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从发现方式看,集中隔离发现7例、社区筛查发现1例;从区域分布看,新城区3例、碑林区2例、莲湖区2例、未央区1例;从性别分布看,男性5例、女性3例;从年龄分布看,最大83岁。新增病例轨迹将通过“西安发布”等媒体公布。

  自3月5日至15日24时,全市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85例。其中,新城区28例、未央区23例、碑林区12例、曲江新区7例、高新区5例、莲湖区4例、灞桥区2例、雁塔区1例、西咸新区1例、经开区1例、浐灞生态区1例。

  目前,所有病例均已转运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根据流调,已排查出的密接和次密接均按照有关要求落实隔离管控。

  二、医疗救治情况

  85名确诊病例中,轻型58名、普通型27名,无重型和危重型,均在市胸科医院隔离治疗。

  针对患者的不同情况,我们采取“一人一案”的治疗策略,特别是对老年人、婴幼儿给予特殊照护,所有患者病情稳定。

  三、核酸筛查情况

  3月15日,西安市在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经开区、灞桥区、长安区、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航天基地以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空港新城)等重点区域开展全域核酸筛查;其他区县以及西咸新区其他新城,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筛查范围。共采样1134.28万人,结果均为阴性。3月16日,我市在莲湖区、未央区、高新区启动新一轮全域核酸筛查,截至15时30分,已采样409.96万人,已出结果72.33万人,均为阴性。

  四、现有风险地区情况

  截至3月16日12时,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15个。其中,新城区6个、碑林区3个、曲江新区3个、莲湖区1个、未央区1个、经开区1个。具体街道和社区已通过“西安发布”等媒体公布。

  为快速斩断病毒传播链,加快推进“社会面清零”,我们将集中发力、重点攻坚,更加细致高效地做好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等工作。同时,认真研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坚持科学救治确诊患者。

  “社会面清零”目标的实现也需要全社会支持参与。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遵守当前的社会面管控措施,非必要不离市,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尽量做到上班、回家“两点一线”;积极参加核酸筛查,做好个人防护,有序等候排队,不交谈、不聚集;如与我市公布的病例轨迹有交集,请尽快主动向社区、单位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健康监测、核酸筛查等工作;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请戴好口罩,及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如实告知相关情况,配合开展核酸筛查、流行病学调查。


来源:华商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新闻 发布会

上一篇:直播|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69场) 下一篇:西安莲湖区已启动8轮大规模核酸筛查 累计摸排管控49994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