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呼声回应|早市摊贩秤不准? 新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执法未发现 督促进行电子秤检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2-03-28 14:30:23
[摘要]3月16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秦工路与信合路十字附近有好多摆摊卖菜的,但有些摊贩的秤不准。

  3月16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秦工路与信合路十字附近有好多摆摊卖菜的,但有些摊贩的秤不准。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接到问题后立即分析研判,分管副书记提出处理意见;组织人事科迅速与管辖的计量科、胡家庙市场监管所成立专项工作组,确定了“权贵统一,从快从严、高效便民”的处理原则;同时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区城管局建议开展联合执法,城管局同意建议并派出执法人员给予工作支持。

  3月22日早市开市,4名联合执法人员于当日早晨对勤工路与信合路十字所有摊贩进行了联合检查。对“秤不准”的问题,执法人员检查摊贩24户、电子秤24台,未发现计量不准问题;但发现部分摊贩电子秤未检定,执法人员要求摊贩立即停止使用并现场告知检定流程、督促尽快检定。对“摆摊”的问题,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勤工路便民早市商贩在规定时间、地点依法合规经营行为是政策允许的。

  结合近期计量监管工作情况,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构建起“依法履职、全面整治、规范提升”的计量监管机制。强化统筹谋划保证有规可依,计量科牵头制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计量保障服务的通知》,要求各监管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计量服务、重点监管、信息报送;在年度计量工作要点中将加强重点领域计量监管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强化协调联动增强监管合力,将投诉举报统一纳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指派专人监测舆情,保证群众反映问题快速接收、快速处置、快速反馈;各基层所依法对外公示办公地址、业务电话,做好咨询服务;与街办、城管局保持密切沟通,做好联合执法检查。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早市 摊贩 市场

上一篇:呼声回应|阿房一路西三环立交桥下草坪被车辆压坏 沣东新城:已电话催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