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端茶饮品牌逆势降价 “降价更提质”的风潮来了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曲丽莉 2022-03-31 07:39:41
[摘要]近日,高端茶饮品牌喜茶、奈雪的茶、乐乐茶等纷纷宣布降价,并顺势推出季节新品,引发众多茶饮爱好者热议。

  你知道吗,你爱的茶饮品牌开启了“降价模式”!近日,高端茶饮品牌喜茶、奈雪的茶、乐乐茶等纷纷宣布降价,并顺势推出季节新品,引发众多茶饮爱好者热议。高端茶饮品牌的降价动作,或会成为整个茶饮行业的新风向。

  降价推新 质优价廉成为现实

  目前,喜茶已经完成了产品的全面调价,正式宣告现有饮品已全面告别30元,同时今年内不会推出29元以上的饮品类新品。华商报记者在喜茶外卖小程序上发现,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纯绿妍茶后”调价为9元,“芝芝芒芒”“芝芝莓莓”等则均由原价32元调整为29元。“喜茶的芝士茶是我的最爱,以前总觉得太贵,宣布降价后,我觉得我又‘喝得起’了”,在校大学生小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不只是喜茶,3月3日,乐乐茶宣布,部分饮品价格控制在20元以下,最低的饮品只要8元起步。3月17日,奈雪的茶产品全线降至30元以下,最高降幅10元,同时每月新增一款“1字头”产品。华商报记者在一处商场走访时,发现一家奈雪的茶门店确有“大幅降价,9到19元鲜果茶,每月上新”字样的广告。

  高端茶饮品牌纷纷推出降价优惠政策,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我之前经常喝茶百道、益禾堂等品牌,喜茶降价后,也开始买喜茶的饮品了”,爱喝奶茶的仲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新战略的“打响”或将推动整个茶饮市场的转型升级,茶饮行业的“内卷”已然拉开帷幕。

  逆势而行 市场竞争下的策略调整

  2021年4月,因原材料、人工、运输、能源等成本的持续上涨,茶百道、CoCo、益禾堂、1点点等品牌相继略微上调饮品价格;进入2022年,茶颜悦色也宣布涨价,上涨幅度在1-2元之间,涨价似乎已经成为新茶饮行业的常态。近来高端茶饮纷纷降价,让不少消费者喜出望外的同时也心生疑惑,明明茶百道等品牌刚刚涨完价,两大高端茶饮品牌怎么还降价了呢?

  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中商联商业研究院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建红,他表示,茶饮品牌的降价和涨价是一种此起彼伏的状态,是根据各个品牌的不同经营思路、状态调整的。高端茶饮品牌采取“用价格换市场”的策略,而其他品牌可能是在上升阶段,产能、开店率受影响,所以提高价格、增加盈利。

  当前,新茶饮市场竞争激烈。与行业内价格涨潮相反,喜茶与奈雪的降价确实是“逆势而行”。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高端茶品降价旨在打造“高贵不贵”的“人设”,以开拓中低端市场,获取包括下沉市场在内的更多市场份额。此外,近两三年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由于人们的收入减少、消费信心下降、受到管控等因素,在这个状态下商家选择降价在所难免。

  发展趋势 突出特色超越空间束缚

  高端茶饮品牌采取高质降价的策略,让奶茶爱好者很难不爱。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解到,在告别“30元档”之后,喜茶很多门店出现了“爆单”的情况,多家门店门口都排起了长队。奈雪的茶在限时活动中推出的相对平价的“轻松系列”饮品销量也持续走高,截至2月底,销量已超160万杯。

  茶饮行业的竞争,不仅是对品牌实力的考验,更是对供应链的整体协调、产品质量、成本控制等方面的综合考验。对于高端茶饮品牌而言,在消费者心中积累的信誉口碑、良好形象而形成的品牌势能,是支撑其逆势降价的底气。喜茶方面表示,得益于品牌势能、规模优势以及在供应链的深耕和积累,其有能力“降价更提质”。而对中、低端茶饮品牌而言,则更面临着生存和升级的双重压力。

  对于茶饮品牌未来的发展趋势,王建红分析认为,受疫情影响,所有的茶饮企业都面临着相同问题:品牌难以营造空间感,人们对卫生防护的要求越来越高。未来,所有茶饮企业应在突出品牌特色的前提下,超越空间的束缚,采取更细化、更周到、更紧密的线上线下服务,在品质与营销上都做足功夫,才能在竞争中突破重围。 华商报记者 曲丽莉 实习生 康雨晨 淮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喜茶 降价 质量

上一篇:视频|男子网恋要求见面对方突然车祸去世?前去祭奠发现查无此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