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直用的是房东家水井的水 村委会却收了过去一年的水电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2-04-05 18:20:39
[摘要]村委会突然要求收取千余元水电费,商户对此表示不理解。

  村委会突然要求收取千余元水电费,商户对此表示不理解。

\

  2021年6月,王力(化名)在西安市灞桥区狄寨街办狄寨村租了一个门面房开始做生意,一直以来生活用的都是从房东自己开凿的井里抽取的井水,每月平均用水量为一两吨左右,电费是自己掏的,村里之前从未收取过水费。但今年4月2日,村委会干部来到店里称,要收取2021年1月至2022年1月共计1080元的水费,“我当时正在忙,没有多想就交了。”

\

  随后,王先生反应过来,自己的商铺一直使用的是房东的井水,没有向村里交纳水费的理由,向周边的商户打听后,他发现这次村上收水费只针对外来商户,不收本村村民的,并且,有的商户只交了几百元,有的甚至还没有交,“我去找村干部询问原因,但是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

  4月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前往狄寨街道,王先生出示了村委会收钱时给的收据,上面写着:水电费,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

\

  狄寨村村主任赵明说,村里一共有七口集体井,分配到各个小组供村民使用,之前一直由村委会代缴抽水电费以及水井的维护费,每年的费用是十几万,现在负担不起来了,所以向商户们收取抽水的电费,收费标准根据门面大小和店铺性质而定,最低1元一天,最高3元一天,“至今交了20多户,共2万多元钱。”

  赵明的解释,王先生并不认可,他的店铺在村子西边,距离集体井很远,集体井的水根本无法送过来,因此房东此前盖房子的时候打了小井供自家使用,“所以村上没有理由收取我的水电费。”

  从未使用过集体水井的街道西边商户为什么要交2021年度的抽水电费?就算要收取,才营业了大半年的王先生要交纳一年的费用是不是也不合理?对此,赵明说,村民自己打井抽水其实是不允许的,最近,村上对西边的区域的自来水管道进行了改造,管道已经接通了,月底供水后会用卡计费,用多少算交多少钱,而这位商户的情况,会马上进行核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村委会 水电费 房东

上一篇:清明假期迎返程高峰!西安绕城各个收费站出口方向流量大 下一篇:未来三天陕西大部维持晴朗升温 昼夜温度偏低注意增减衣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