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贷2万多元给村委会建教学楼26年了还没还钱 大荔69岁老人:希望村上一次性还清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1-14 06:59:09
[摘要]1995年,村委会给村小学建教学楼但资金短缺,时任村干部找到薛先生帮忙,他把2万多元分3次贷给村委会。26年过去了,已年近七旬的薛先生还没见到村委会还钱。  

  1995年,村委会给村小学建教学楼但资金短缺,时任村干部找到薛先生帮忙,他把2万多元分3次贷给村委会。26年过去了,已年近七旬的薛先生还没见到村委会还钱。

  村民:村委会建教学楼借了2万多

  要求还钱答复“没钱”

  11月11日,提起26年前贷给村委会的钱,薛先生直叹气。本以为短期内就能收回的钱,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一拖就是26年。

  薛先生今年69岁,是大荔县安仁镇黄都村二组村民。1995年,村委会为村小学建教学楼期间,“当时的村委会主任找到我,说能不能给贷点钱。”薛先生说,当时还口头约定,贷款会在短期内归还。他在1995年9月,先将当年卖苹果的11500元贷给村委会,后来还分两次贷钱给村委会。

  薛先生提供的一张盖有黄都村村委会的收入单据显示,1995年9月3日,该村委会收到薛先生交来的“教学楼贷款”11500元,并约定了利息。

  另两张票据因时间较久,字迹已经有些模糊。

  薛先生说,这三笔贷给村委会的钱,总额有2万多元。他也曾找过村委会要求还钱,但得到的答复是没钱。

  村委会主任:村上答应给解决一部分

  分5年每年给四五千元

  薛先生说,26年来,村干部换了好几届,但这笔贷款一直没着落。如今他已年近七旬,还有高龄父母要赡养,希望能早点拿回属于自己的钱。

  据了解,2019年6月17日,黄都村村委会曾就薛先生教学楼借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记录显示,1995年该村建教学楼,由于资金短缺,时任村委会主任从薛先生处贷款21950元,至今这笔贷款尚未偿还。参会人员均认可这笔钱用于村上盖教学楼,情况属实。但由于村上无资金,与薛先生达成协议,把本金纳入村委会账目,等待解决。

  11月11日,黄都村村委会主任说,已了解过当年村委会从薛先生处贷款的情况,已过去20多年,有很多已无法核实。“出于人道主义,村上答应给他解决一部分。”他说,今年1月曾说过,想在5年内,每年给解决四五千元,今年的钱到12月份会给薛先生。

  对于这个解决办法,薛先生说,自己年龄大了,希望村上能一次性还清,并按照当年约定承担相应的利息。

  华商报记者从安仁镇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薛先生曾反映过此事,已督促村上尽快解决。 华商报记者 杨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贷款 村委会 教学楼

上一篇:潼关男子单日账户流转资金高达40余万元 一查果然有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