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青海市民在西安买二手车被"套路" 长安信托:该公司已注销 可走法律途径

来源:西西新闻 时间:2021-11-11 15:40:11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前,青海市民宋先生向西西新闻反映在陕西西安购买二手车时被加价,贷款金额也无故增加。西西新闻以热线实录反映(《热线实录|青海市民:西安买二手车被套路,购车前后竟被加价》)之后,宋先生多次拨打12378银行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进行投诉,但每当拨打完电话后,都会接到长安信托公司的协调电话,最终都不了了之,目前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青海市民买二手车被加价,贷款金额无故增加

  事件回顾:宋先生于2020年5月在西安陕西好车易购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贷款购买了一辆二手丰田兰德酷路泽车辆,车辆价格为52万7千元。购车时,宋先生缴纳了30余万元,其中包含近28万元的首付款以及押金、担保金、GPS费和评估费等多项费用,同时还贷款25万元,三年还清。当时,汽车服务公司业务员联系到了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安信托)工作人员来办理贷款,期间告知宋先生,贷款需要25万,但申请25万不一定能审批,让宋先生提高金额申请27万贷款,并承诺一年后可以提前还清不收取任何费用。在双方意见达成统一后,宋先生签订了汽车销售费用单。

追踪|青海市民西安买二手车被“套路”,长安信托公司:建议走法律途径

  一年期满后,宋先生决定一次性还清所有贷款时,发现该项贷款实际放贷为27万7900元,而自己只用到了自己所需的25万,剩余的2万7900元下落不明。而且如果需要提前还款,还要再加收1万余元的提前还款违约金。

  据宋先生介绍,看到这种情况后立即联系了当时办理的业务员,但无论是汽车服务公司的业务员还是长安信托的业务员,均已离职,无奈之下,宋先生前往西安进行了解,但到西安后发现,不但业务员已经离职,之前购车的陕西好车易购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也已经消失,原地方变成了另外一家企业。随后,宋先生联系了长安信托公司,一刘姓经理通过系统调出了宋先生从没见过的电子合同,该合同上显示,车辆的价格从之前谈好的52万7千元变成了53万9千元。

  据了解,当时在办理购车合同时,宋先生所签订的汽车销售费用单上显示的车辆价格为52万7千元,但当时办理时并未提供给宋先生,宋先生顺手拍了照片留作资料。但业务员给宋先生发过来的购车合同上显示的购车价格变成了53万9千元。

  “购车时签订了汽车销售费用单,当时价格谈好是52万7千元,他们也不给我提供,只让我签字,我签好字后就顺手拍了一张照片。”宋先生说,“但现在系统里查出来的电子合同上显示的却是53万9千元。当时办理业务时,无论是汽车公司的业务员还是长安信托的业务员都在现场,也知道车辆的价格,尤其是长安信托的业务员,在知道价格的情况下,还虚报车辆价格,致使我的贷款金额发生变化。”

追踪|青海市民西安买二手车被“套路”,长安信托公司:建议走法律途径

  从宋先生提供的合同上看,原本只需要25万元的贷款,最后放贷时竟变成了27万7900元,减去宋先生正常需要用到的25万元,剩余的近3万元现不知在哪。

  长安信托公司:二手车服务公司已注销,建议消费者走法律途径

  11月4日,西西新闻联系了长安信托公司刘姓经理,据其介绍,因此前业务员离职,现在自己正跟进此事,也一直与宋先生进行沟通,了解其诉求。但由于放贷后的资金全部流向汽车公司,现汽车公司已经注销,要想挽回损失,只能通过法律途径寻找汽车公司的法人赔偿。作为信托方来讲,当时宋先生在办理贷款业务时,业务员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讲解,而宋先生也进行过签字确认。当西西新闻询问当时办理贷款业务时,信托前业务员的表述及承诺时,刘经理表示,目前,宋先生不能提供任何证据证明业务员有诱导性的语言对其进行诱导。针对车辆价格增加1万余元情况,刘经理表示,因之前的业务员已离职,也并不愿意配合说清此事,还是建议宋先生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宋先生:投诉到相关部门,但是至今仍未有结果

  宋先生称,他多次拨打了12378银行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客服人员称电话已转到陕西银保监局,7个工作日后进行答复,但直到目前没有任何消息。“对于我来说,首先长安信托已经涉嫌非法放贷,性质也不是简单的来解决我的诉求,其次,我只是用了贷款的25万,其余多出来的部分我并没有使用,多出来的这笔贷款不应该算在我的身上,而且当时签订合同时说好的一年后提前还款没有任何费用,现在又莫名其妙多出了1万多元的利息,这个我也不能接受。现在一投诉,长安信托就来电话,这样反反复复的,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陕西银监局作为金融机构的监管方,应该监督管理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对其金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但他们反复让信托方跟我联系协调,这一点我不能接受。”

  关于此事,宋先生称继续向陕西银保监局及相关部门反映,西西新闻也将进一步关注。


来源:西西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二手车 贷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