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离婚案男方藏匿不到一岁的女儿 法官多次奔走助母女相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2-04-13 11:39:34
[摘要]近日,离婚案件的当事人任某把一面写着“伸张正义 主持公道”的锦旗送到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民三庭审判员马巧会的手中。

  近日,离婚案件的当事人任某把一面写着“伸张正义 主持公道”的锦旗送到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民三庭审判员马巧会的手中。她说:“马法官,谢谢你们,谢谢法院主持公道,我的女儿终于回家了”。

  原告任某与被告赵某离婚纠纷一案中,被告双方矛盾较大,被告赵某将不足一岁的婚生女藏匿,使得原告任某长达半年多的时间见不到孩子。孩子尚在哺乳期就离开了母亲,任某每次提及女儿都会泪流满面,精神近乎崩溃,多次找寻案件承办人马巧会法官,希望尽快能见到孩子。马巧会法官在充分了解案情后,考虑到该案系家事纠纷,应以调解为主。庭前,她多次与双方当事人及亲属谈心,并利用工作之余的休息时间上门组织调解。在充分了解两人的家庭情况和生活背景,寻找到双方矛盾的深层原因后,法官从孩子哺乳需要为调解切入点,说服了被告赵某接受原告的孩子的探视。虽然之后被告多次态度反复,但法官坚持不懈,前后当面调解十余次,电话调解数十次,并采取与当地社区、妇联、被告所在单位通力协调,共同做被告赵某的思想工作,始终为原告母女能尽快相见而奔······

  除上述调解工作,马巧会法官也着力审理裁判。在多次调解不成的情况下,经过民三庭法官研讨会共同研究后,2021年12月本案判决双方离婚,孩子归原告任某抚养。被告赵某经法庭释法析理,表示服判不上诉,该判决现已生效。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朱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离婚案

上一篇:企业想向上海方舱医院捐赠100件便携式氧气呼吸器 求助物流通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