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千亿县”增加到43个 陕西神木上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2-04-13 16:57:23
[摘要]2021年,国内县域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持续优化,全国新增5个“千亿县”,由此“千亿县”达到43个,GDP总量达到7.02万亿元,人均GDP平均达14.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超过40亿元。

  据赛迪顾问机构统计,2021年,国内县域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持续优化,全国新增5个“千亿县”,由此“千亿县”达到43个,GDP总量达到7.02万亿元,人均GDP平均达14.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超过40亿元。

  这43个“千亿县”以不到全国陆地国土面积的0.8%,贡献了全国GDP总量的6.2%

  从2020年、2021年“千亿县”排名变化看,排名前8的“千亿县”位次暂无变化,分别是昆山、江阴、张家港、晋江、常熟、慈溪、宜兴和长沙;陕西神木市提升8个位次,重新回到“千亿县”前十强序列。神木市也是西部地区排名最高的县(市)级行政区。

  2021年,神木市实现GDP1848.18亿元,占榆林市总量的34%,占陕西省总量的6.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6.75亿元,增长5.0%;第二产业增加值1493.42亿元,增长8.3%;第三产业增加值328.01亿元,增长11.4%。三次产业结构为1.45:80.80:17.75。

  此外,从全国“千亿县”人均GDP看,2021年,神木、准格尔、江阴、仁怀、昆山、张家港6个“千亿县”人均GDP超过20万元,其中神木人均GDP达32.3万元,位居全国首位。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千亿县 神木 收入

上一篇:呼声回应|电子三路摊贩占道经营影响通行 雁塔城管:立即开展集中清理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