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莲湖区乐丰小区停水已7天 社区负责人:交齐水费恢复供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4-13 19:16:15
[摘要]“到今天我们小区已经停水7天了,大家真的没办法生活了。”4月13日上午,家住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南路草阳社区乐丰小区的张女士郁闷地说。

  “到今天我们小区已经停水7天了,大家真的没办法生活了。”4月13日上午,家住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南路草阳社区乐丰小区的张女士郁闷地说。

  张女士说,小区是个老小区,没有物业,属于三无小区,有三栋楼150来户居民,从2017年开始,由社区管理,大家把水费交给社区。去年开始,社区调高了物业费,以前是一年100多元,突然调高到了一年600元,大家都觉得需要个解释,后来有人不认可就不交物业费,社区要求不交物业费就也不收水费,所以不少人就拖欠了水费。前几天水司贴了欠费通知,然后就停了水。

  “小区附近根本找不到接水的地方,连公厕都没有,大家都是跑三四站路提水。”张女士说,这种日子真的太艰难了,自己虽然对涨价也有不同看法,但一直按期缴纳着水费和物业费,没有拖欠过,现在却因为小区欠费而连带没有水喝,觉得这样也不合理。大家一直希望能够进行改造抄表到户,这样互相不牵扯,但这里又早被列入拆迁改造范围,不能进行水管改造,但已经说了很多年拆迁又迟迟没动静,现在这种情况令人实在是无奈。

  13日上午,草阳社区一位负责人表示,对于乐丰小区停水的事儿自己也很着急,社区居委会并没有物业管理的资质,乐丰小区的费用也并不是由社区代收的。因为小区是老旧小区无人管理,社区就根据物业管理条例走了流程,进行了报名、公示等程序,引导社区成立了由几位住户组织的物管办,这些住户都已退休,是免费的热心服务,这几年尽心尽力为大家提供物业管理和疫情防控服务,但一些住户对小区的事务不关心不支持,拒绝缴纳必须的费用,目前确定的每户50元费用包含了卫生费、聘用电工工资等多项费用,但每年都有相当比例的人不缴纳物管费、水费,还有的住户甚至殴打物管办的人。

  “因为收不上费用,确实是没有给自来水公司交水费。”该负责人表示,这几天正组织人对几年来的账目进行核对计算,核对完成后尽快在社区进行公示,希望欠费业主尽快缴费,将水费凑齐后交给自来水公司恢复供水。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停水

上一篇:《2022年陕西蓝皮书》发布 首次推出《陕西乡村振兴研究报告(202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