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二府庄北小区停水三天居民难熬 街办:先提供临时接水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4-09 19:38:56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自来水公司给小区贴了公告,小区欠7万多元水费,居民认为“冤枉”。然后,小区停水了,大家大桶小桶到处觅水。

  自来水公司贴出7万多元水费账单

  4月9日,西安市政法巷二府庄北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停水三天了,大家到处找水;小区管道老化,漏水点多,自来水公司要求交7万多元水费,“水压不够,4楼以上经常上不去水,一下算出这么多水费,我们交的话,有点冤。”

  4月9日,华商全媒体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门口停着一辆送桶装水的三轮车。进入小区后,在公告栏上看到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张贴的“催缴公告”和“停止供水通知”。

  “催缴公告”中写着:你户(单位)于2021年6月10日起截止2022年3月11日,累计拖欠自来水水费79101元,并已超过两个缴费周期未予缴纳。为确保我司对你户(单位)的正常供水服务,请于本公告之日起,在5个工作日内到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任意营业网点查询并清缴所欠水费。

  “停止供水通知”中写着:因你处拖欠水费79101元,经我司多次催收至今未能缴付。根据《陕西省城乡供水用水条例》第三十四条及《西安市城市供水用水条例》第四十条中的有关规定,应停止供水。望接到通知后,在三天内来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各服务大厅或使用微信、支付宝按规定结算水费,否则将按章处理,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自负。

  居民只好去隔壁公共卫生间“蹭水”

  小区院子里居民进进出出,大家都提着各式各样的水桶,有人提着水回来了,有人提着空桶出去觅水。

  李先生提着一桶桶装水进了小区,他说:“这是我买的,一天一桶水不够,得三桶水,吃水成本太大了。”

  93岁的张老太太说,她住在一楼,一个人居住,“停水了太发愁了!前两天在小区旁边的公共卫生间还能接点水,今天人家也不让接了。”

  马女士说,她家住4楼,“已经好几年了,小区水压不稳,4楼以上的水流很小,到晚上想洗澡,水流都带不动热水器。这两天直接停水了,家里还有小孩,生活太不方便了!我家楼下住的还是孕妇。”

  华商全媒体记者来到马女士家,马女士打开水龙头的开关,没水。地下放着好几桶储存的水,“这是这两天我老公从单位提回来的水。”马女士说。

  据居民反映,小区是4月7日中午停水的。

  物业:已组织居民自费改造上水管网

  据小区居民所说,小区是上世纪90年代的小区,前两年老旧小区改造过。小区水网管道老旧,多处漏水,居民一直希望能改造水网管道,也提交过相应材料,但一直没有达成。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小区物业经理李保利说,小区一共5栋楼,250多户,公司是在老旧小区改造结束后入驻的,2021年6月入驻。公司接手后,发现小区公共区域自来水管道老化,有漏水情况,最近物业组织小区居民自费改造上水管网,正要开工,出现了目前的情况。

  对于水费的问题,李保利说,小区是物业代收水费,每吨3.8元。因为小区水网管道的问题,物业无法确认水费账单,也没敢向住户催缴水费,“目前住户交来的水费,总共近3万元,现在还在账户放着。我们与自来水公司沟通过很多次,没达成一致。”

  自来水公司:因为欠了水费 所以停水

  随后,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到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在本区域的杨姓负责人,他说,该小区水费的事情,他来小区沟通过多次无果,“因为欠了水费,所以停水,具体情况去问自来水公司领导。”

  接着,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到张家堡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办接到群众反映后,已经第一时间了解了情况,正在与自来水公司联系协调。“西安市有规定,不得以停水停电等方式作为催费方式。”

  这名负责人说,街道办会马上想办法在小区设立临时接水点,供居民使用。初步计划是先让居民按照自家水表读数将水费交上来,水费差额及管道问题接下来再研究解决。

  华商全媒体记者 任婷/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停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