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露营消费特点:6-8人家庭出游占比最高 多数露营者人均花费约100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4-17 06:48:49
[摘要]根据100多份有效问卷样本统计数据显示:92%的人喜爱露营,60%的人在过去两个月中有过露营经历,77%的人露营野餐体验较好。

  4792cc6cd37e79e932fb13d0a9be4bae.jpg

“露营有毒,且没有解药,小心中毒太深”“我的露营VS别人的露营,我再也不想去露营了”,这是某社交平台上留言讨论最热烈的两条帖子,大家纷纷留言自己的“入坑”经历和心得趣事,评论区能看出露营之火热。露营火到什么地步呢,据说某社交平台专门开设“露营”类目并安排专人负责,在社交平台发布带“露营”“野餐”的内容,你就掌握了流量密码,成为爆款收割机。

  在西安,节假日但凡你去各大开放式公园或者露营基地转一圈,就能看到只要是有草坪、允许支帐篷的地方,全是人和帐篷、吊床。西安露营爱好者有多少?露营都去哪儿?体验度如何?针对以上问题华商报记者做了网络调查,问卷显示:92%的人喜爱露营,而露营过程中,卫生间数量不足、环境卫生差成为影响大家体验的最主要原因,家庭出游形式占比最高。

  60%的人过去两月有过露营经历

  77%的人露营野餐体验很好

  4月13日,华商爱游帮官方微信发布露营主题调查问卷,根据100多份有效问卷样本统计数据显示:92%的人喜爱露营,60%的人在过去两个月中有过露营经历,77%的人露营野餐体验较好。

  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露营?95后女孩曼曼表示:“邀上三五好友开车去露营,打发一下周末时光,既能和亲友聚会社交,又能享受这春日风光,放下电子产品、放空自己,一举两得。最近朋友圈都带上了天幕、月亮椅、伸缩餐桌,我升级了装备,把原本网上买的帐篷临时退了改成了天幕。”

  媒体人罗媛媛说:“喜欢露营是因为溜娃+自己玩两不误。周末,孩子们在草地上跑,我和闺蜜来一壶手冲咖啡,和蓝天白云对饮,感觉时间可以过得很慢,无限接近向往的生活。吃并不是我们露营的主题,但咖啡一定要有,会带上好看的杯子,有的人会觉得这是作,但美好的器物也会带来美好的心情,才会有一段美好的虚度时光。”

  资深户外领队郭教练表示,现在年轻人喜欢的是不过夜的那种露营,在专业户外人群看来这不是真正的露营。真正意义上的露营是以锻炼身心为主的野外生存方式。而有一个词是Glamping,翻译过来就是精致露营。这种露营偏向户外休闲,必不可少的是天幕、月亮椅、吊床、手冲咖啡、挂灯等氛围营销利器,这样的露营形式走红主要是和疫情有关,不用走得太远就能亲近自然。

  露营卫生间数量不足

  网友吐槽“厕所脏到怀疑人生”

  西安人都去哪里露营?有哪些好的露营地推荐?露营体验如何?问卷显示:21%的人推荐杜邑遗址公园,占比最高;19%的人推荐长安唐村;14%的人推荐五台滈河郊野公园;其他的是西安湖、昆明池·七夕公园、梁家滩运动公园、长安公园。在影响游客体验的因素中,“卫生间数量不足、卫生状况差”“公共环境卫生差”“停车位少”“垃圾收储不足”“餐饮设施少”这五方面问题较为集中。

  旅游博主“不二旅途”近期去过西安大部分允许支帐篷露营的公园和露营基地。她3月27日发布一条露营类相关短视频,浏览量超过12万,留言99条。下方留言中,有人表示“厕所脏到怀疑人生”“水能把人臭死”。

  “不二旅途”也表示,目前西安周边大部分露营基地存在的问题都是停车位不足、公共环境差、卫生间数量不足等。杜邑遗址公园大草坪很受孩子大人喜欢,但是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停车就是问题。洨河生态公园也存在停车位不足,虽然有四五个停车场,但是每一个都只有二三十个停车位,远远不足。太乙驿要是到达时间晚于上午11点,就别考虑进停车场了。

  杜邑遗址公园经营策划部副经理成晓婷表示,杜邑遗址公园占地面积1500亩,建有停车场9处,车位共计812个。对于节假日期间客流量激增,出现停车位和卫生间需等候及排队的情况,景区会增加专班,增加垃圾清运频次、及时增补卫生间耗材,同时联合城管、交警共同加强交通疏导,维持景区游览秩序,尽全力为游客提供舒适优美有序的游览环境。

  露营及野餐装备成为必备“出行利器”

  西安露营出游形式如何?一次露营人数多少?人均消费多少?根据问卷显示:67%的人选择家庭出游的形式,34%的人选择朋友聚会。6至8人的出行人数比例最高,占比51%,其次是3至4人,占比46%,10人以上占比5%。一次露营的人均花费,100元左右比例最高,占比45%,其次是200元左右,占比25%,300元左右占比14%。在露营必备的项目中,露营及野餐装备成为大家公认的必备“出行利器”。

  西安市民李鑫不久前和好友3家一起露营,一起去洨河生态公园露营玩耍,下午再去奥莱吃饭逛街。她说,喜欢约着朋友一起出行,都带着孩子,有玩伴孩子更开心,大人也省心。而且花费不多,主要是给孩子准备水果、酸奶、零食等,人均消费100元就搞定了一个美好周末。

  陕西省社科院文旅研究中心主任张燕表示,在疫情不断发展变化下,旅游方式改变了,以近郊游和短途游为主,越来越零星化和家庭化,年龄结构以中青年为主,露营符合以上特点,所以走红。其实不光在陕西,在其他地方露营也都很火爆,说明老百姓的需求在上升。露营人均100元的消费价格合适不算多。目前,因为市场供应不足,所以导致露营消费不足。这也正是政府、文旅企业等可以发力的地方。 华商报记者 李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露营 消费

上一篇:国外“好友”求助让代付近3万元机票钱 西安女子多了个心眼免遭损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