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直播帮|小区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停车费?西安双竹村公租房小区:停止收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4-21 17:37:30
[摘要] 家住西安市长安区双竹村公租房的毕先生是一位残疾人,他怎么也想不通,其他小区对残疾人用车都不收费,可他居住的小区却要收取一季度120元的停车费。

\

  家住西安市长安区双竹村公租房的毕先生是一位残疾人,他怎么也想不通,其他小区对残疾人用车都不收费,可他居住的小区却要收取一季度120元的停车费。

  毕先生说,自己是一位肢体残疾人,2021年8月,根据西安市相关政策,他申请到了一辆西安市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这辆车的价格是8900元,我自己只付了1000多元,其余的都是政府补助。”毕先生说,正当他为这项暖人心的政策高兴时,却得到小区的通知,说他必须缴纳停车费,才能把车开进小区,否则无法进出。无奈之下,毕先生缴纳了一个季度的停车费。

  毕先生说:“当时和我一批申请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人有100多人,我询问之后发现,只有我们小区收取残疾人停车费,别的小区都不收。因为我们这个小区是公租房小区,我就向安居工程办公室咨询了此事,得到的回复是,不应该收费,让我把相关的资料提交给物业,停止收费。我已经提交资料几个月了,到现在还是没有停止收费。”

  21日,华商报记者通过直播帮的形式报道了此事,记者和毕先生一起来到双竹村公租房小区,见到了小区物业办的王经理,谈及此事,王经理表示,物业已经把毕先生提供的相关资料上报给上级主管部门,也一直在督促此事,20日下午得到了上级部门的明确回复,毕先生可以享受残疾人免费停车的政策,他还没来得及告知毕先生,“以后你就不用交停车费了。”王经理对毕先生说道。

  此事现场得到了解决毕先生很高兴,他说感谢华商直播帮的关注,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残疾人

上一篇:未来三天陕西南北天气有差异 北边日出南边雨 下一篇:陕西省消保委点名曝光 零距离健身投诉居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