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印度人在西安创业安家10年:让家乡美食香飘古城 未来想在家乡开中餐厅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2-04-27 06:57:18
[摘要]走心的装修、空运的香料、来自印度的主厨团队……印度美食在西安被地道还原,德福希望“客人们进入餐厅,就有到了印度的感觉,这里不只提供美食,还是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

\

  德福和他的印度美食

  从9年前的1家,到如今在西安经营着4家印度餐厅,印度人德福由衷地为自己当初的梦想和付出的努力感到骄傲。走心的装修、空运的香料、来自印度的主厨团队……印度美食在西安被地道还原,德福希望“客人们进入餐厅,就有到了印度的感觉,这里不只提供美食,还是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

  在西安开了4家印度餐厅

  和煦温暖的春日里,旋律欢快的印度音乐从曲江曼蒂广场一间餐厅飘出。这是一家印度餐厅,经营者是印度人德福。而这家餐厅,只是他在西安的1家印度餐厅之一。

  2012年,德福来到西安,此前他已经在中国其他城市“漂”了7年,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我一来,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我想在这里生活下去!”德福很快被大唐西市丝路风情街项目吸引,经过考察发现,当时西餐在古城扎根已久,但是正宗印餐却寥寥无几,于是打定主意开一家地道的印度餐厅,“大唐西市在唐代时就是对外贸易场所,现在又聚集起世界各地元素,很有趣!我希望我的餐厅不仅仅提供原汁原味的印度美食,还能向古城朋友们推广印度文化,是一家中印文化交流餐厅。”

  德福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从2013年他的第一家印度餐厅“红堡”在大唐西市丝路风情街开张,到后来多家名为“琥珀宫”的印度餐厅问世,德福在装修、食材的选择上都要求严格,餐厅的店长、主厨团队都是从印度请来的专业人士,纯正的印餐俘获了古城很多食客的心,餐厅渐渐火了起来。

  这里的一切很“印度”

  德福因此结识了许多中国的、外国的朋友,他的餐厅成为朋友们聚会的理想场所,不同国籍、不同文化的朋友们时常举办一些沙龙,进行文化交流。

  在曼蒂广场“琥珀宫”,门头处浓浓的“印”域风情扑面而来。厚重的木雕大门花纹精致,印度籍店长阿米特介绍,这是在印度淘得的古物,有二三百年历史;前台上方悬挂着一段两米多长的象群树雕,上面8头大象7头小象栩栩如生;还有木质的雕花梳妆镜造型独特,这些都是从印度运来的。餐厅还提供纱丽等印度民族服饰供顾客体验。

  印度菜极重香料的运用,每种咖喱都蕴含无穷奥秘。姜黄、豆蔻、孜然……介绍起各种香料的特点,德福如数家珍。在精心的搭配下,奶茶醇厚的口感里融入了姜黄的辛香,招牌菜马萨拉咖喱鸡中加入了十余种香料,鸡肉的味道层次丰富;印度烤鸡块,佐以不同蘸料,便味道迥然;就连看似普通的蔬菜焖饭,端上来也让人眼前一亮:选用了细长香甜的印度香米,搭配胡萝卜、豆角,再用面饼封上容器保持香味不四溢,颇为讲究……品尝着原汁原味的美食,穿上印度服饰,伴随着明快的印度歌曲,一瞬间食客恍若置身印度。

  未来想在家乡开中餐厅

  不满足于在中国经营印餐,德福还筹划着把中餐厅开到印度去。

  “美食是一个很好的文化交流形式,就像我们的奶茶,茶源于中国,加入姜黄的调制方法后又具有了印度特色。将来我想在印度开家中餐厅,在印度传播中国文化。”德福说话时,目光朝向不远处的大雁塔方向。德福说他十分崇拜千余年前远赴印度取经的玄奘,千余年后他自印度而来传播美食,“一带一路”让两国历史、文化、饮食的交流悠久绵长。

  除了印餐,德福在西安还经营着中餐厅。“我和家人喜欢印度餐,也喜欢西安美食。”德福说他的妻子、孩子都在西安生活、学习,已然是“西安人”。平日家里中餐、印餐都会做。去年西安抗疫期间,德福和家人专门录制了居家视频,为西安抗疫加油,被《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参考消息网等央媒报道。德福打算给未来中餐厅起名“长城”,餐厅会充分运用中国文化元素,门口要摆上印度家喻户晓的中国功夫明星李小龙的雕像……

  文/记者 薛雯 图/ 记者 刘玲芳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创业 西安 美食

上一篇:浐灞半岛小区车位原先可“内外通停” 为啥现在要交两份停车费才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