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2022年第二届西安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暨首届大赛云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2-04-26 09:07:00
[摘要]本次活动首次以“虚拟演播室+云颁奖”形式呈现,也是主办方继首开西安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先河后,又一次助推女性创新创业等持续服务模式的探索及创新。

  激扬巾帼志,奋进新征程。为深入贯彻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六个打造”战略目标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西安市妇联积极作为,发挥“联”字优势,大力促进女性创新创业发展,联合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和市卫健委等七部门共同主办的“2022年第二届西安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暨首届大赛云颁奖仪式”,4月25日进行了在线直播。西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致辞,市发改委副主任冉红斌、市文旅局副局长王晓等8个市级部门领导参加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首届大赛的部分获奖代表。

微信图片_20220426090554.jpg

微信图片_20220426090543.jpg

  虚拟技术打造“数字活动”新范式

  本次活动首次以“虚拟演播室+云颁奖”形式呈现,也是主办方继首开西安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先河后,又一次助推女性创新创业等持续服务模式的探索及创新。直播当天的“云颁奖”“云论坛”及“云启动”三大环节,不仅见证了首届大赛获奖女性双创企业代表的荣耀时刻,还深入探讨西安康养产业前景及未来规划,更期待新一批优秀女性创客及企业脱颖而出,在西安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梦想成真。

  为配合防疫举措,颁奖仪式首次采用“绿幕背景+多摄像机切换+多窗口同屏调度”的方式,将虚拟场景与现实结合,打造出一台360度沉浸式的云端颁奖仪式,输出广播级4K画质视频、云直播等高科技术方面的创新与应用,也体现了绿色低碳环保理念践行。

微信图片_20220426090551.jpg

  “她”力量绽风采  探索巾帼创新服务新模式

  越来越多的新时代女性正紧抓机遇破局而立,用行动为巾帼创新创业写下独立自强、踔厉奋发的生动注脚。2021年首届西安女性创新创业大赛中,就涌现出一批展现新时代女性创业风貌和创新品格的巾帼榜样。

  首届西安女性创新创业大赛重点聚焦康养、科技创新、文创和生活服务四大产业领域,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女性创新创业项目,并同步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设立“直通长安”专门赛区。历时三个月,经多位国内一线投资机构负责人评审,最终共计胜出四十余家企业及女大学生创业团队。4月25日的“云颁奖”现场,大赛主办方代表为在首届大赛中胜出的部分女性企业代表颁发了奖杯及荣誉证书。首次落地的西安巾帼创客空间,同步与有意落地西安的海南雁观文化创意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小招数智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北京衡态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获奖企业代表进行入驻签约。

微信图片_20220426090557.jpg

  首期西安巾帼康养论坛探寻医养结合新路径

  在“医养结合·健康生活”首期西安巾帼康养论坛直播现场,市妇联、市委党校、市红会医院和第四医院的领导及专家学者齐聚,分析康养产业发展机遇,探寻西安康养产业推进之策,共谋西安医养结合新路径。

  西安市第四医院副院长张青,西安市红会医院关节病医院膝关节病区副主任医师、科教部副部长王志远分别就“医养结合”探索中,如何更好发挥三甲医院资源优势,加大医养照护人才培养、支持社区养老服务等,给出专业系统建言。

  西安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宋少燕指出,当前国内康养产业的发展尚处在探索期,结合未来呈现的产业融合发展、医养结合、国际合作加强、金融创新等趋势,以及西安目前区域人口老龄化特点,提出的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的愿景,建议应在政策法规体系建设、资源配置、创新创造、人才方面综合发力。

  西安市妇联发展部部长汪艳在分析了西安康养的资源优势、载体优势和队伍优势后,倡议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和推动我市康养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康养办主任郭培葛表示,市妇联将充分发挥“两基地一示范”带动作用,整合优秀家政资源参与专业培训,并纳入市妇联家政人才库,高标准高质量地将健康照护服务输入千家万户。

微信图片_20220426090600.jpg

  第二届大赛启动创业热潮再启新程

  随后,各主办方代表共同开启“激扬巾帼志·奋进新征程”2022年第二届西安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大赛的启动将期待更多女性创业者,从这里开始,从大赛出发,以创新驱动,激活美丽新西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巾帼智慧。

  第二届西安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将重点聚焦女性在数字经济领域、硬科技及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创新创业,引导女性在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中发挥巾帼作用;聚合更多省外双创资源要素,持续提升西安双创氛围知名度和美誉度,激发更多城市优秀女性对西安创新创业活力及就业环境的关注;完善“巾帼创客空间”各项创投孵化服务建设,依托“西安女企业家协会”,开展系列分享活动,关爱女性成长,赋能女性力量,为促进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巾帼力量。

  薛林莉表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去年举办这场有声势有影响有深度的赛事,是市妇联紧盯女性创新创业“动力源”,在女性创新创业事业上的一次重大尝试,不仅在服务女性上实现新作为新突破、营造西安女性创新创业良好氛围,还通过相继创建西安首个“巾帼创客空间”,成立西安市女企业家协会,创建市级“妇女创业就业示范基地”21个,和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达成战略合作,助推“巾帼宝”等金融扶持项目,精准有效服务女性创新创业。2022年,市妇联将继续争做发展排头兵,唱响巾帼最强音,在深化“创新创业巾帼行动”中,以女性创新发展为主线,以搭平台聚资源为抓手,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聚合更多省外双创资源要素,持续提升西安双创氛围知名度和美誉度,激发更多城市优秀女性来西安创业就业,在西安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来源:华商网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女性创新创业大赛

上一篇: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陕西省2022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