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陕西省2022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4-25 18:40:56 编辑:张梦洁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全面推进全民阅读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阅读水平与综合素养,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2022年4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联合中国知网陕西分公司发起的“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2022年陕西省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121.png

  活动有“提升信息素养,助力学习研究”2022年世界读书日系列讲座 、“爱检索,得新知”CNKI信息素养大赛、“我的学术成长之路”应用案例征文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的联动,广泛培植全民阅读群体,让数字阅读助推全民阅读时代。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和中国知网陕西分公司已经连续2年联合举办世界读书日活动,今年还邀请了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的加入。活动开始后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不仅受到了来自全国数百家高校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各区县公共图书馆的同步线上推广,还得到了许多企业的大力支持,吸引了一大批企业读者的参与,相比往年,覆盖范围更广,参与人数更多,影响更加深远。截止到4月22日,公开讲座已经有4000多人报名,浏览次数近50000次,观看学习次数近10000次。同时,竞赛活动已有西安外国语大学图书馆、西安石油大学图书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等陕西省60多家高校图书馆共同联合举办,开通了高校通道。“我的学术成长之路”应用案例征文活动,吸引了广大科研工作者和学生的热情投稿,最终将通过主办方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渠道进行线上展示互动,以飨读者。

  此外,为促进更大范围阅读群体互动和参与,分享更多优质知识资源,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陕西。活动期间,中国知网还面向全省教育、党政、公共文化、企业、科研院所及医疗机构等单位开通产品试用,各单位可以单位名义申请试用。

  目前,陕西省2022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更多活动内容,可关注陕西知网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读书月”,便可了解活动详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