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放800万元消费券!碑林区惠民生促发展出“大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强 2022-04-28 19:34:31
[摘要] 4月28日,西安市碑林区召开“智惠文旅 乐购碑林”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新闻发布会。

  4月28日,西安市碑林区召开“智惠文旅 乐购碑林”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放消费券近800万元,是我区文旅行业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徐琳说。据介绍,本次活动以“智惠文旅 乐购碑林”为主题,整合碑林区文、商、旅、体各方面资源,由三大板块构成。一是面向全市发放金额约800万元的消费券;二是陆续推出星级酒店、品质民宿、文化演出、精品文创等系列专题活动;三是送出星级酒店自助餐、“民宿锦鲤特权”、免费下午茶、文化演出门票等超值“霸王餐”。通过发放优惠券及各类大礼包,惠及民生,拉动消费,推动市场回暖和消费回归,助推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提振经济活力,从而实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目的。

\

  碑林区特色街区在提振消费,繁荣街区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碑林区对商贸业的恢复和发展有什么思路和举措?发布会上,碑林区特色街区和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郭健和碑林区经济贸易局局长赵永强,还对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拥有健康的体魄对每一个人都很重要,这次我们拿出瑜伽线上免费课半年卡参与到活动中,为全民健康贡献力量,下一步还将走进社区为市民送健康。”参与活动的禅逸瑜伽负责人胡雅婷说。

  西安西藏大厦开元名都大酒店负责人张熙然介绍说,五一期间,酒店将推出包括餐饮、住宿、娱乐等多种超值秒杀产品,并举办精彩的直播活动,为大家提供更加实惠的消费选择。

\

  据悉,碑林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思路、科学施策,大力支持文化旅游行业纾困恢复,通过开展“文旅政策进万企”宣讲座谈会、举办文旅企业系列主题直播等一系列活动,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助力文化旅游市场复苏。本次“智惠文旅 乐购碑林”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旨在贯彻落实西安市委关于扩大旅游消费的要求部署,助力西安市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创建,有力有效提振经济发展信心,激活消费需求。

  华商报记者 王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碑林区 惠民

上一篇:西安业主入住近5年都没拿到房产证 开发商:消防和规划正在走验收流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