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2022年市监泾河新城分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现新提升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2-05-07 20:32:00
[摘要]今年以来,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泾河新城分局围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创新培训方式、完善考核制度、严格许可审批、加强风险排查,用心用力,严守红线底线,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为全面提升分局执法人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领域防线,实现辖区食品安全“全时全域”稳定,今年以来,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泾河新城分局围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创新培训方式、完善考核制度、严格许可审批、加强风险排查,用心用力,严守红线底线,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1n8Wkjs8Jze9fXWm.png

  现场教学实战练兵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监管水平

  针对业务技能短板,市监泾河新城分局通过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教育中心,邀请食品生产处检查专家,以现场检查和培训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基层执法人员深入食品生产企业,手把手讲解日常监督检查的流程、检查内容、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如何发掘案源和如何依法查处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现场指导基层执法人员进行案件查办。同时抽调科、所16名年轻干部组建食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核查组。建立常态化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在加强业务学习的同时,深入食品企业跟着专家老师现场实训,不断熟悉监管业务,分局执法人员监管及办案水平进一步提升。

ju52CptRkmxtxkeV.png

  建立健全考核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推进监管工作

  在《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泾河新城分局督导考核制度》顺利运行一年多的基础上,分局进一步细化健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考核制度》,夯实工作任务到科到所,明确工作责任到每名工作人员,对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不及时、不到位的情况采取扣分机制,对受到上级表彰或做出突出贡献的进行加分奖励。每季度对工作业绩考核量化得分,考核结果纳入个人年度考核。切实增强了工作人员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效能。

9n7SVqjMdcb3SbGa.png

  帮扶企业许可准入 保障食品重要类别许可规范

  市监泾河新城分局针对500平米以上的大型餐饮、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学校(含幼儿园)食堂的行政许可标准要求相对较高,且食品安全风险等级高,分局对这些食品重要类别许可增添了帮扶措施,安排业务精通的骨干力量组成帮扶指导组,对企业在资料准备、资料提交和硬件设施等方面给以精心指导,确保企业用最短时间完成申报程序和现场验收。缩短审批时间,高效完成许可工作,在营商环境工作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也确保食品重要领域把好安全准入关。

2ZzpedCe8zlOOrXz.png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着力化解风险解决突出问题

  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在抓好全年食品安全工作的基础上,以“守查保”活动为契机,对食品生产和餐饮服务监管业务进行再培训、再提高,开展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整改落实。特别是对新开办的餐饮服务单位行政许可核查和日常监管排查工作合二为一,发现存在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并接受复查。对存在严重问题的企业依法依规处置。

z50oKbFJdRdyvaEm.png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共出动核查人员150人次,车辆60台(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企业80家次,督促企业整改30家次,立案5件。

hgcFKcI0FVNJ6bk2.png

  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多措并举守好食品安全底线,在考核制度运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和智慧化监管等方面再出成绩,为泾河新城食品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食品安全监管

上一篇:炫!酷!潮!茯茶镇画风突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