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力争明年实现全省推广使用食品安全监管二维码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江黎 2019-12-05 08:32:37
[摘要]日前,记者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在2020年“食品安全周”举办前,省市场监管局将紧密围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大局,加快推进“智慧监管”,力争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使用食品安全监管二维码。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在2020年“食品安全周”举办前,省市场监管局将紧密围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大局,加快推进“智慧监管”,力争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使用食品安全监管二维码。

  据悉,在近日召开的推进食品安全综合平台运用信息化工作会上,省市场监管局明确要求,要始终以加强农贸市场食品溯源体系建设、提升市场放心消费指数、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核心,顺应食品监管新形势,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效率,以数字化精准推动民生工作,加快推进“智慧监管”,实现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信息化、标准化,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

  下一步省局将上下联动、团结配合,由餐饮处牵头做好综合业务系统维护、使用和推广工作,协调处做好数据统计应用工作,其他食品处室做好相关领域内食品安全监管及二维码使用工作。加快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二维码信息录入,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督促企业主体在显著位置张贴二维码,力争在2020年“食品安全周”举办前实现食品安全监管二维码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使用。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二维码 食品安全监管 智慧监管

上一篇:陕西省粮食产量连续八年 稳定在1200万吨左右 下一篇:未来三年西安如何做强“三个经济”?最新版详细发展“路线图”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