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只能使用现金或公交卡?咸阳公交车何时能使用二维码乘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19-11-07 17:21:51
[摘要]10月15日读者来电:咸阳公交车上没有二维码付款,很不方便,希望能增加手机支付方式。

  10月15日读者来电:咸阳公交车上没有二维码付款,很不方便,希望能增加手机支付方式。

  10月16日华商报向咸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函咨询。

  10月30日收到回函:咸阳市公交集团公司按照交通运输部一卡通互联互通建设要求,于2015年12月建成IC卡乘车刷卡系统,目前可在全国252个城市实现互联互通刷卡功能。今年年初又对咸阳市公交刷卡设备进行升级换代,并于3月20日实现了手机支付刷二维码乘车功能。目前,咸阳公交乘车支付方式可使用咸阳公交电子卡、西安长安通卡、具备全国互联互通功能的异地公交卡、手机NFC和支付宝刷码。

  下一步,咸阳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协调,争取实现更多电子支付方式覆盖,进一步方便市民乘车。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现金 公交车 二维码

上一篇:西安永乐路北郭门十字摊贩占道严重 附近学校家长反映接送不便 下一篇:西安开启冬季用气模式 整个冬季总用气量约为 22.14 亿立方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