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一老小区加装的电梯经常故障一年多了仍未验收 施工方:还在走流程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5-09 06:44:01
[摘要]“电梯经常故障,修建好几年了还不验收。”

  “电梯经常故障,修建好几年了还不验收。”近日,铜川王益区王益街道育才小区住户反映称,他们楼上安装了一部外挂电梯,但居民们的烦心事却不少:电梯故障频繁,有一次维修人员迟迟未到,最为关键是电梯至今未验收。对此,该电梯施工单位称,目前验收事宜还在走程序,再有一个月就差不多了。

  住户张先生称,2020年12月底,他们5号楼1单元经过现场勘测,具备安装电梯的条件,经多方协商和住户签字确认,草拟了电梯安装施工合同书。最终选定一家名为新盛美誉电梯的公司实施电梯加装改造项目。购买的电梯型号为巨龙牌,8层4站4门,连廊分布3层和4、5层之间,6、7层之间,最高层是8层,属于无机房电梯。

  “电梯安装施工总价32万元,均为业主承担,当初承诺的政府补贴10万元,但验收通不过,后面程序没法走下去。”住户称,施工单位负责所有的工程土建、钢结构、井道制作、,电梯也是按设计图纸施工,应符合国家特检GB50310-2002号验收要求。“时至今日,我们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只知道电梯经常故障,至今没有验收。5月6日还发生了电梯困人事故。”

  合同显示,施工方负责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开工验收和申报,配合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现场验收,并承担费用。施工期间用电、用水费用由乙方负责,免费为居民办理电梯乘坐保险。自电梯安装验收合格之日起,电梯公司免费维保24个月,免维保期内免费提供所有零部件及其更换,因电梯使用造成的安全事故由电梯公司负责。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电梯安装公司负责人王先生,他介绍,电梯安装好后进入试运行阶段,“这个过程中出现故障是正常的,需要及时调整维修,排除故障。”对于住户反映的电梯频繁故障问题,王先生解释说,只有一次维保人员到小区门口被拦住不让进,说是疫情防控,其余的都及时排除故障,并没有让乘梯人困太久。

  至于验收事宜,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仍在走程序,再过一个月就差不多了,需市场监管部门验收。” 华商报记者 祁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4月28日起铜川站及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