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无证借车引发事故 调解赔偿3.4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2-05-09 15:20:07
[摘要]近日,被告小文在父亲的陪同下一次性履行了赔偿款34000元,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谢谢法官,我家孩子终于能够安心上学了!”近日,在蓝田法院速裁庭,被告人小文的父亲对法官表示感谢。

  原来,20岁的小文因无证驾驶借来的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原告张女士的商务车财产损失,交管部门认定小文应负全责。双方曾尝试和解,但未能成功。

  经过前期的沟通联系,蓝田法院速裁庭法官刘贤了解到:原告张女士认为自己的车购买才三个月,几乎是全新的,除了修复车辆产生的直接财产损失外,还应偿还车辆贬值损失;而被告小文认为事故发生后原告不断向其追索,语带威胁,给自己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同时,法官还了解到被告小文今年读大二,家中兄妹四人,父母均无固定工作,家庭经济并不宽裕。

  看到双方分歧较大,但却都有意调解,考虑到被告小文的赔偿能力以及直接下判决可能会对其学业或就业造成不确定的影响,法官认为以调解的方式解决才最符合双方的最大利益。

  然而调解过程并不顺利。为了不给案件后期留下执行的“尾巴”,法官坚持通过各种方式释法析理,耐心细致地劝说当事人互谅互让,努力寻求双方利益的平衡点。经过不懈努力,在法官的主持下,张女士和小文终于就赔偿数额和方式达成一致意见。近日,被告小文在父亲的陪同下一次性履行了赔偿款34000元,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通讯员 郭全栋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科技八路多处没有向左向右的交通指示牌 高新交警:尽快安装 下一篇:隐瞒真实身份发送朋友照片 陕西女子网恋诈骗被判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