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 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

要闻 新华社 2022-05-10 06:40:29
[摘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9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早抓小抓基础,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确保疫情可管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9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早抓小抓基础,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确保疫情可管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主持会议。

孙春兰指出,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应对奥密克戎病毒变异株流行新阶段,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升级防控标准,提高应对处置能力。发生疫情地区要采取更坚决果断措施,刻不容缓做到“四应四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拓宽监测范围和渠道,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对缓报、瞒报、漏报的严肃追责。要提高隔离点、方舱医院建设储备标准,做好规划选址和基础设施、必备物资准备,确保需要时24小时内投入使用。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防控工作落实到点位和人员,老城区、工地、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场所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重点人员严格做到闭环管理。要继续做好以老年人为重点的疫苗免疫接种,推进核酸检测结果互认,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影响。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动态清零

上一篇:6月底陕西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不低于75% 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下一篇:男子上班28天倒欠公司3280 公司:朋友圈考核不合格 少发一条扣5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