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6月底陕西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不低于75% 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5-10 06:43:29
[摘要]​5月9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了解到,根据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印发的《强化稳就业扩就业若干措施》,陕西将进一步强化政策、项目、市场、服务效应,稳定市场主体吸纳就业主渠道,增强托底保障能力保居民就业,确保二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和社会基本面。

5月9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了解到,根据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印发的《强化稳就业扩就业若干措施》,陕西将进一步强化政策、项目、市场、服务效应,稳定市场主体吸纳就业主渠道,增强托底保障能力保居民就业,确保二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和社会基本面。

聚焦市场主体稳就业扩就业

在减负稳岗扩就业方面,对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企业,特别是针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行业,落实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以及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直达企业;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给予留抵退税,存量留抵税额6月底前一次性全额退还;2022年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减免当年6个月租金。

在支持项目产业带动就业方面,推动省级重点项目建设,二季度新开工省级重点项目36个、吸纳就业4600人左右。

聚焦重点群体保就业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做好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等工作,组织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6月底全省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不低于75%,上半年组织不少于1万人参加就业见习。

在困难人员兜底帮扶方面,开展失业人员“集中帮扶行”活动,对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及时给予登记和认定,优先帮扶长期失业人员就业,二季度至少提供1次就业指导、1次培训机会、推送3条岗位信息,鼓励将中小微企业纳入就业援助基地范围,新腾退的2万个公益性岗位上半年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和脱贫劳动力上岗率60%以上,上半年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60%以上,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对残疾人提供针对性就业帮扶,上半年实现就业3000人以上。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活动,二季度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5000人。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

在稳定农民工务工规模方面,大力实施以工代赈,大力发展县域工业集中区。

在支持灵活就业和共享用工方面,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二季度新增网商商户600家以上,带动就业2000人以上。

聚焦优化服务促就业

在就业服务方面,实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行动,上半年促进就业7万人以上。

在技能培训方面,围绕智能制造、汽车制造、新能源、信息技术等专业(工种),开展订单、定岗、定向式培训;组织开展青年农场主、农业经理人、技能型高素质农民培训,上半年培育高素质农民1万人;实施乡村产业带头培育“头雁”项目,上半年培育300人以上。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生

上一篇:“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实施方案来了!西安这五个区将率先试点 下一篇: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 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