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穿秋裤吧!本轮天气过程西安最低温降至10℃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5-11 18:10:21
[摘要]12日起我省将迎来降水、降温、大风天气,大家提前防范。

11日雨过天晴,大家以为天气要彻底转晴吗?并没有。12日起我省将迎来降水、降温、大风天气,大家提前防范。

11日我省大部以阴天间多云

11日我省大部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陕北大部以小雨为主,局地中雨。陕北北部出现大风天气。截止11日16时,过去12小时累计降水量:全省239站出现降水。其中陕北0.1-18.8毫米;关中0.1-5.9毫米;陕南0.1-1.5毫米。全省最高气温:陕北14.9~24.9℃,关中大部20.7~27.8℃,陕南18.2~28.9℃,最大值出现在略阳(28.9℃)。西安城区11日最低气温17.1℃,最高气温26.3℃。

12-14日我省有降水、降温、大风天气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受低槽东移和西南涡影响,5月12日至14日我省自北向南有降水、降温、大风天气过程。

12日陕北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关中、陕南小雨,关中西部部分地方中到大雨。13日白天关中、陕南有小阵雨,13日夜间至14日白天关中北部小雨,关中南部、陕南中到大雨,陕南南部局地暴雨。过程降水量陕北、关中北部5~30毫米,关中南部、陕南20~40毫米,陕南南部局地可达40~70毫米。过程期间部分地方伴有雷暴,小时雨强最大可达10~20毫米。

12日陕北、关中、商洛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6~7级。过程日平均气温自北向南下降6~8℃,13日凌晨陕北北部局地最低气温可降至0℃左右,陕北西部局地最低气温可降至2℃左右。

此次过程开始阶段对流性降水占比大,局地伴有短时暴雨,过程降温明显、风力较大,省气象台建议:

关注降温的不利影响。陕北北部局地最低气温将降到0℃左右,需防范对当季作物会的不利影响;本次降温幅度较大,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最低气温降至10℃以下,体感偏凉,公众需注意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添衣物、佩戴口罩,谨防流感、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等疾病发生风险。

关注降雨影响。建议关注陕南中西部近期多轮降雨带来的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西安等城市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降雨对城市交通拥堵的不利影响以及山区高速公路雨雾天气对能见度和道路湿滑的不利影响。

本次过程开始阶段伴有雷暴大风,建议有关单位对防雷设施进行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做好防风工作。

西安最低温降至10℃

西安市气象台11日11时50分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低槽东移和西南涡影响,12日至14日西安市有一次降水、降温、吹风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13日夜间至14日白天,最大小时雨强可达5~10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城区及大部分区县小到中雨(5~15毫米),南部山区中到大雨(20~35毫米)。其中,12日傍晚至夜间有小雨,13日白天有小阵雨,13日夜间至14日有小到中雨,南部山区局地大雨。12日下午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以上,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 6℃左右。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此次降水过程易造成城市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道路拥堵,雨雾天气造成的低能见度和道路湿滑对山区道路交通有不利影响。本次降温幅度较大,全市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最低气温降至9℃以下、南部山区降至5℃左右,体感偏凉,公众需注意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添衣物、佩戴口罩,谨防流感、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等疾病发生风险。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减少户外作业,保障人身安全,提醒公众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西安市气象台11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低槽东移和西南涡影响,12-14日西安市有一次降水、降温、吹风天气。具体预报如下:12日城区及其他区县多云间阴天,傍晚前后有阵雨,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可达6级以上,城区气温13℃~26℃,其他区县最低气温12℃~13℃,最高气温25℃~27℃;明天晚上:阴天有小雨,13日阴天有小阵雨,14℃~20℃;14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南部山区局地大雨,10℃~18℃。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游客在沣峪口捡到幼年“梅花鹿”抱送民警 遇到野生动物该咋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