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游客在沣峪口捡到幼年“梅花鹿”抱送民警 遇到野生动物该咋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1 17:46:06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7日下午,从沣峪口进山游玩的游客郝先生(化名)抱着一个纸箱子走进了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营区。

郝先生告诉民警,这只“梅花鹿”是他在沣峪口喂子坪附近游玩时,在路边捡到的,他赶紧抱到了森林警察大队,希望民警能够及时妥善救助。

经值班民警仔细观察,郝先生说的这只“梅花鹿”体型娇小,体格完整,无外伤,很有可能是离群的“三有”野生动物——“麂”,并非郝先生口中所称的“梅花鹿”。随后,民警联系到长安区林保中心前来救助。

经长安区林保中心专业人员认定,该野生动物系鹿科麂属物种小麂,在秦岭山区多有分布。因其身体上有类似梅花鹿的图案,往往被人误以为是幼年梅花鹿。因该小麂体格完整,区林保中心决定将其带至发现地喂子坪林区放生,待其自然返群。

长安公安在此温馨提醒:如发现离群的野生动物幼体,切勿擅自施救,请第一时间向林业管理部门或者公安机关准确报告位置等基本信息,以便专业人员及时妥善救助;如发现受伤或被困的野生动物,尽可能避免与动物直接接触,防止被误伤或者咬伤,第一时间联系林业管理部门前来救助;如发现有猎捕、杀害、运输、食用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报告辖区林业管理部门或者公安机关。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