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记者走访西安多家医院均提供核酸检测单采和混采:有价格公示 出结果时间有不同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5-13 06:56:30
[摘要]5月12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医院,发现基本上都开展了核酸检测单采和混采,并且公示了新的核酸检测价格,但是各医院出具结果的时间不一样。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5月12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医院,发现基本上都开展了核酸检测单采和混采,并且公示了新的核酸检测价格,但是各医院出具结果的时间不一样。

多家医院都提供单采和混采

从5月7日24:00起,我省公立医疗机构按照卫生健康部门诊疗规范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单人单检价格每人次最高限价为19.7元(含扩增试剂);多人混检不分样本数量,每人次最高限价为3.4元。

5月12日,记者首先来到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陕西省老年病医院),在核酸检测采样处,记者看到张贴的公告,医院核酸检测提供单采和混采方式,患者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选择,同时,还提醒患者核酸单采样本,一般6-8小时内出具结果,核酸混采样本一般在24小时内出具结果,需要核酸检测报告结果的人可在医院公众号上查询,如需纸质报告单可在门诊大厅自助打印。

记者在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大差市院区核酸检测采样处看到,一名男子刚刚完成核酸检测采样,他对记者说这里提供单采和混采,单采每人次19.7元,混采每人次3.4元。在西安和平中医医院,核酸检测采样处张贴着采样时间“8时至12时,13时至16时”“结果:晚上12时出。”在通用环球中铁医院的核酸检测采样处看到,公示有单检和混检的报告出具时间,白天采样一般4小时后出具检测结果,晚上采样一般6小时后出具结果。

我省医保、卫健和市场监管三部门要求公立医疗机构要严格自律、依法经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折不扣地执行国家价格政策。要做好价格公示,在医疗机构收费窗口醒目位置张贴核酸检测收费公示牌、电子公示栏等,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为什么各家医院

出具结果时间不一样

为什么各家医院出具核酸检测结果时间不一样?记者采访了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陕西省老年病医院)检验科主任唐西怀,他说:出具核酸检测结果的快慢,与医院检测人数、医院化验能力有关。西安市疫情防控部门今年3月曾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服务能力、保障群众看病就医工作的通知,要求医疗机构加强核酸采样点管理,做好工作人员排班,要24小时不间断提供采样检测服务。各医疗机构应同时提供单检和混检服务,并向患者告知相关内容(包括价格、时间、采样须知等)。对于普通门急诊、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等人群的核酸检测,原则上要在12小时内报告结果,对于“愿检尽检”人群的核酸检测,要在24小时内报告结果。全市各发热门诊应单独设置采样点,严格单检,在6小时内报告结果,争取缩短至4小时内出具报告。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

上一篇:陕西考古博物馆开馆10余天千年遗迹成游客告白墙 多处展陈装置被破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