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文景观园小区租户物业费翻倍每平米收3.8元 为啥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2-05-14 18:00:23
[摘要]租住在西安城北文景观园小区的张先生称,小区收取租户的物业费为3.8元每平方米,是住户的两倍,让他无法理解。

\

  租住在西安城北文景观园小区的张先生称,小区收取租户的物业费为3.8元每平方米,是住户的两倍,让他无法理解。

  5月14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张先生,他向记者出示了第二季度的物业收费单,上面清楚的写到,每平方米3.8元。然而在该小区的物业收费标准公示栏上却写明,居住1.9元每平方米,办公3.8元每平方米。“我是租的是业主的住宅用来居住,而不是用来办公,房屋的性质也是住宅,而非办公或者商业。物业凭什么要区别对待,按照办公标准收取我的物业费。”张先生说,“我找物业交涉了很多次,都没有结果,因为不交物业费,他们不给我卖水,最后只好被迫按照3.8元交物业费。”张先生觉得物业是在歧视他们这样的租住户。

  随后华商报记者陪同张先生一同前往了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解释,从未因张先生未交物业费断他水电一事发生。“对于拖欠物业费的,我们是给他卖少量水,不会完全不卖。”物业工作人员说,“此外张先生租住的房屋属于合租房,甚至在房间内打了隔断改变了房屋结构。由于合租房内人口较多,增加了物业管理成本,我们按照办公标准收取3.8元的物业费并无不妥。如果是非合租性质的租户,我们仍是按照1.9元收取物业费,并未歧视租住户。”

  最终双方无法协商一致,张先生称将向物业公司的主管行政部门及物价部门投诉。

  华商报记者 谢涛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费

上一篇: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误入西安周至农户家中 现已被救助等待放归山林 下一篇:银发太阳岛老人院办卡后住不进去 陕西省民政厅:老人院2021年已启动撤销程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