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恒志云都无《竣工验收备案表》却通知收房 业主拒收还得交物业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4-09 17:21:56 编辑: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两书一表’不全,我拒收为啥还得交物业费?”大山(化名)说。

  2019年底,市民大山在西安市西延路与青龙路交叉口附近的恒志云都楼盘买了房子。大山说,今年3月,开发商在业主群内发了《入伙通知书》,称3月31日至4月2日将集中办理交房手续,“起初,想着新房能交了,我很激动,但结果发现并没有那么简单。”4月初,他前往售楼部收房,工作人员称“房子的《竣工验收备案表》没下来,让先收房再说”。

  大山说,他提出拒绝收房,物业表示“拒收”也会按照《入伙通知书》的告知来计算物业费。根据《入伙通知书》显示,“如您未参与线上报名预约,则默认您到访时间为2022年3月31日,集中交付及零星交付物业费、维修期限均自2022年4月1日起算。”

  4月9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大山。他说,从3月底至今,他们的业主群围绕“开发商、物业违规交房”问题一直有讨论,“500人的业主群,起码近200名业主表示拒绝。没有《竣工验收备案表》,谁敢保证楼盘不存在问题?”

  根据大山提供的4月2日视频显示,有业主曾就“恒志云都楼盘有无《竣工验收备案表》”问题向碑林区住建局咨询,工作人员说,开发商向他们咨询过竣工验收备案一事,但因开发商自称还未通过市政配套设施验收,故无法达到竣工验收备案要求,“他们没有拿相关的资料给我们看,所以我们也不清楚他们竣工验收的进展程度。如果没有通过竣备,后续业主将无法办理房产证。”

  随后,记者前往恒志云都物业服务中心,西安金悦合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按照《购房合同》约定,从开发商通知收房之日起,开始计算物业费,“如果业主拒收,将按照空置房屋标准,收70%的物业费。”记者追问“无法提供《竣工验收备案表》是否属于违规交房?”对方说,开发商反馈,目前,所有分项验收已经全部完成,4月中下旬就能拿到《竣工验收备案表》,“暂时没拿到《竣工验收备案表》是受疫情影响,我们现在只缺政府给的一张纸。”

  “无《竣工验收备案表》,业主拒绝收房是否需要按照《入伙通知书》,从4月1日起计算物业费?”相关负责人回复,他们也收到了不少业主的相关反馈,后续,将站在业主角度与开发商进行沟通协商。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