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这张贴纸名叫“康小海” 设计者祝愿孩子早日康复去看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5-15 06:55:20
[摘要]近日,一张满载牵挂的贴纸,出现在2022届陕西520公益季之“520,送你一张小贴纸”活动的报名系统中。爱心人士张彦为孩子许下心愿,5月13日,被爱心人士李强认领。

  “我设计的贴纸叫‘康小海’,我想把这张小贴纸送给勇敢与病魔抗争的小叶,祝愿她早日恢复健康,去看海。”近日,一张满载牵挂的贴纸,出现在2022届陕西520公益季之“520,送你一张小贴纸”活动的报名系统中。爱心人士张彦为孩子许下心愿,5月13日,被爱心人士李强认领。

  5月14日,记者联系到了张彦,张彦表示,他之前是从公益记者公众号发布的一则消息中了解到4岁女孩小叶患白血病的情况,后来,他们单位榆能横山煤电公司电气专业组织大家为小叶献爱心,累计捐款1万元转交给小叶的母亲。

  “在当时的捐款活动中,我尽了自己的一些微薄之力,小叶在本应享受无忧童年和家人疼爱的年纪患了白血病,高额的治疗费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艰难,但孩子一直很乐观,积极配合治疗,孩子的遭遇让我很是心疼,之后,我一直与小叶的家人联系,了解孩子的情况。时间久了,我了解到孩子的微心愿是渴望能有一套积木玩具,最大的愿望是康复后去看海。我平时就喜欢画画,看到520公益季之‘520,送你一张小贴纸’活动,便设计了贴纸‘康小海’。”张彦说。

  作为张彦的同事,在当时的活动中,李强也捐了款,心中也牵挂着小叶,他联系了小叶的父亲。“孩子现在在住院治疗,因疫情原因暂时也不便外出,沟通后,我将于近期为孩子送上一套积木,帮孩子实现小小的心愿,让孩子在住院期间也能感受童趣、快乐成长。看海的心愿,等以后条件允许了,我们帮助她实现。”李强说道。

  本报记者 陶颖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康复

上一篇:西安市发布新一批干部任免信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