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奔驰停单元门口被玻璃砸了 西安白鹿花园小区:消防通道不能停车 三方协商赔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5 14:47:27 编辑: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事情过去近10天了,还没有解决,江女士别提有多郁闷了。

  江女士住在西安市灞桥区纺五路上的白鹿花园小区,她开的是一辆红色奔驰轿车,平时停在小区里,是按月给物业交费的,“小区里车位有限,一般情况是,进来后,哪里有空停哪里。”

  5月6日下午,江女士开车进小区,将车停在3号楼1单元门口偏东的位置。7日上午10时许,她下楼准备外出,一出单元门,看见门口拉有警戒线,才知道楼上有玻璃掉了下来,地面上满是玻璃碴,她车上也有,车比较脏,看着没什么特别的异常,就把车开走了。

  “行驶过程中,坐在驾驶室,才发现前风挡玻璃有裂纹,洗完车后,车身有很多坑,不大,但是能看见。”5月15日,江女士说,当天,她赶紧返回小区,并报警,后找到物业,才知道是3号楼14楼业主家的玻璃在凌晨掉了下来,砸到了她的车,“因为有第三方,保险也不给赔,警方的意思是让我和14楼业主、物业等协商,协商不成的话,建议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15日上午,事发的单元楼下面,还能看见玻璃碎屑,仰头往上看,14楼的玻璃已经补上。江女士的车则挪到了其他地方,还没有修理,根据她的指引,在车前风挡玻璃和车身,的确能看到有损坏。

\

\

  “去4S店更换风挡玻璃,几个面补漆,需要两三万元钱。其实没必要去4S店,我也有责任,现在只想要5000元的赔偿就行。”江女士无奈地说,就是这,至今都没有哪一方愿意承担,14楼的业主说,物业也有责任,物业赔,他就赔,但物业直接就不管。

  15日上午,14楼的业主说,他家北侧的玻璃2021年曾坏过一次,当时怀疑是被人故意击打了,有孔眼,报警后也没有结果。4月25日凌晨,他再次发现了这个问题,当天清晨6时许,他在小区群里发消息称:“最近大家就不要走三号楼一单元窗子底下了,我家玻璃不知道又被谁弄碎了。”

  “此外,我也打电话给物业,希望他们能在楼下拉个警戒线,不要让行人经过,也别让车停,但物业并没有那么做。我当天就联系了换玻璃的上门测量,但家里是钢化玻璃,定做需要时间,在我们等待更换的过程中,也就是5月6日晚上,一晚上大风,7日凌晨,玻璃就掉了,我和爱人上班没在家,后来才知道,还把车砸了。”这名业主说,他是有责任,但提前告知物业了,物业应做出提醒,也应承担相应的责任,“老实说,江女士提出的5000元的赔偿不多,但不能我一人承担。”

  白鹿花园小区物业经理刘先生说,单元楼门口是消防通道,不是停车的地方,车主有责任,还有,她的车是开出去又开回来说是坏了,有点说不清。另外,14楼业主说家里玻璃坏了时给物业打电话了,现在没有关于具体通话内容的证据。他家的玻璃此前坏过,当时他打过玻璃胶,作为紧急处置,玻璃再次出现问题了,理应及时更换,5月7日上午,发现玻璃掉下来后,物业马上做了警戒处置,“物业现在态度是,三方可以商量,划分下来,物业承担多少就多少,不能全部推给物业。”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奔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