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首批助老打车暖心车站启用 老年人不出小区就能打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5-17 06:42:15
[摘要]近日,在陕西省发改委的指导下,西安首批27座助老打车暖心车站落成并启用。

  

\


  本报讯(记者 张永宁)近日,在陕西省发改委的指导下,西安首批27座助老打车暖心车站落成并启用。本次启用的暖心车站,由高德打车、荣华集团合作建设。荣华集团旗下物业公司在管的26个住宅区及银龄馨家老年公寓的老年人不出小区,就能在暖心车站扫码打车,打通了老年人出行的“第一公里”。

  今年,交通运输部将“推行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作为更贴近民生实事之一。建设助老打车暖心车站是高德打车在推行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上的创新之举,也是由全国老龄办指导的“助老暖心出行计划”的主要行动之一。

  在数字化出行时代,老年人打车还有诸多不便。招手打车等待时间越来越久,手机叫车不会用,叫到车却找不到,到了目的地又不会支付等等问题困扰着老年人。助老打车暖心车站结合了手机叫车和出租车站点打车的优势,简化了叫车流程,扩大了叫车范围,并以暖心车站为会合点,支持现金支付,从而帮助老年人解决以上问题。

  助老打车暖心车站上设有二维码,老年人扫码即可进入高德打车助老模式。暖心车站支持支付宝、微信和高德地图等老年人常用APP扫码,不再需要单独下载APP。助老打车模式采用大号字体,精简了叫车流程。老年人不需要输入起终点,只需要扫一下二维码,起点就自动定位至暖心车站,老年人再点一下叫车按钮,起点位置就会同步给司机,把附近的出租车叫到暖心车站来。老年人上车后,可以当面告诉司机目的地,到达目的地时可以手机支付,也可以选择用现金支付。

  目前,西安全市落成启用的暖心车站有27座。未来,还将有更多的暖心车站陆续投入建设使用。同时,即日起,西安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还可以领取助老就医出行补贴。每位老年人每季度可领取50元,全年累计200元。老年人使用高德打车,前往医院就医或从医院返回,补贴可用于减免打车费用。老年人在高德地图搜索“助老就医出行补贴”,即可按照相关提示领取。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一男童掉下水道失联超80小时 “井盖吃人”事故非个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