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世界电信日浐灞公安民警走上街头通报反诈案例 提醒市民及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2-05-18 09:38:09
[摘要]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当天上午西安公安浐灞分局组织民警在浐灞生态区悅邻荟商场、十里铺十字、砂之船奥特莱斯、欧亚国际一期、灞桥街道电信营业厅等五个点位,举办“我知晓,我参与,反诈行动有我”全民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你好,国家反诈中心APP装了吗?”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当天上午西安公安浐灞分局组织民警在浐灞生态区悅邻荟商场、十里铺十字、砂之船奥特莱斯、欧亚国际一期、灞桥街道电信营业厅等五个点位,举办“我知晓,我参与,反诈行动有我”全民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vGEKlMh1bvHcZyzB.png

  民警走上街头并联合多家银行、电信运营商、证券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彩页、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全社会展示公安机关在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措施成效,呼吁广大市民群众提升自身防范意识,形成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浐灞分局反诈中心共拨打预警电话4.8万余次,各派出所指导辖区近10万名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宣传彩页5万余份,破获案件51起,抓获涉案人员148名,电信诈骗类案件同比下降13%。

KOZdnJR2JwRRpMWN.png

  2022年3月26日,浐灞分局接市局刑侦局一断卡线索后,分局反诈中心、浐水西路派出所细致研判,迅速行动,在未央区一城中村成功捣毁一洗钱窝点,抓获涉案人员32名,查获作案手机30余部,银行卡若干。

  经查,该洗钱团伙有明确的组织分工,郭某某作为组织者,通过在网络发布“兼职工作,工资日结”的信息招揽人员为其工作。截止被抓时,该团伙涉案达500余万元。目前,郭某某等6名骨干成员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分局刑事拘留。

7Mk6nk18z9nZbpUx.png

  2021年10月,辛家庙派出所接群众郭某某报警称,自己在网上“投资”被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分局反诈中心,与时间赛跑,启动电信诈骗止付程序,最终成功止付一笔4.5万元的涉案资金。此后经过公安机关查询资金流向和冻结权属情况,于今年的5月13日将受害人被骗的部分资金4.5万元成功追回并顺利返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Ku4ohZO1u4m3akXk.png

  警方提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广大市民在工作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主动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谨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的防范要领,如遇诈骗行为及时向警方报案。另外民警也提醒大家,切不可将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提供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一经发现,轻则影响个人征信,重则承担刑事责任。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电信日

上一篇:防范金融风险 浐灞生态区在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