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陕西前4个月电信诈骗破案数同比上升5成 破获3528起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17-05-17 10:55:42
[摘要]据统计,去年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528起,今年前4个月全省电信诈骗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愈5成。

  “517世界电信日”遮天,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各级成员单位,走上街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据统计,去年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528起,今年前4个月全省电信诈骗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愈5成。

  为做好此次宣传活动,省联席办及各地精心组织,在人流密集区和社区小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组织专家现场讲解等形式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在城区重点做好网络诈骗的防范和提醒,在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则把销售假冒保健品、药品诈骗等作为宣传重点。此外,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还充分借助“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发布形式多样的打防电信诈骗提醒。

  2015年11月全国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我省公安机关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打防并举,集中侦破了一批电信诈骗案件,有效遏制了此类犯罪发展蔓延的势头,维护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据统计,2016年,我省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5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92人。特别是2016年7月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在省公安厅成立以来,已接受群众咨询8200余人次,止付涉案资金5900万余元,冻结3300万余元。今年截止4月底,全省电信诈骗案件立案同比下降23.5%,破案数上升50.6%。

  据悉,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打击、整治、治理多措并举,在严厉打击各类电信诈骗犯罪的同时,对倒卖公民个人信息、贩卖银行卡、“黑广播”、伪基站等灰色产业链和上游犯罪开展全链条打击,确保打深、打透、打彻底,坚决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同时,公安机关也再次提醒大家,当接到来路不明的要求汇款或暴露个人账户信息的电话、短信时,务必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汇款,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服务电话:029-86165788(白天),029-86165651(夜间)。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诈骗 破案 517世界电信日

上一篇:轮友反映无法从火车站广场进站 管委会已做出整改 下一篇:一年多了屡禁不止! 西安古观音禅寺仍有村民拦路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