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轮友反映无法从火车站广场进站 管委会已做出整改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刘永拓 2017-05-14 17:32:08
[摘要] 网友发帖称残疾人在火车站广场出行遭遇困难,无障碍通道少,标识引导不足。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称,16日起动工移除广场前东西两侧人行道上的隔离桩并树立引导标志牌;火车站站内承诺对乘车不便的乘客提供预定接送服务。

3c68f676.jpg

十五公分高的道沿对于残疾人犹如天堑无法逾越

3770qec4.jpg

广场周边的立柱卡住了魏先生的轮椅

7y25dffx.jpg

   外地游客推着婴儿车也无法从立柱间通过

华商网讯  网友发帖称残疾人在火车站广场出行遭遇困难,无障碍通道少,标识引导不足。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称,16日起动工移除广场前东西两侧人行道上的隔离桩并树立引导标志牌;火车站站内承诺对乘车不便的乘客提供预定接送服务。

网友发帖曝光火车站广场无障碍通道少 标识引导不足

2017年5月14日,华商论坛网友“吃葡萄说葡萄酸”发帖称,患脊髓损伤的西安市民魏先生,独自驾驶轮椅,在准备进入站台乘坐火车出行途中,在火车站广场却经历了诸多困难。魏先生在广场四周寻找无障碍通道标志未果,只好独自驾车在广场四处寻找,先后从火车站东面通道、车站广场正前方、广场两侧的旋转门、广场周边的立柱等多处尝试进入广场,但因为通道门不开不能通行、道沿过高无法跃过、旋转门太窄和立柱间隙过小导致轮椅无法通过等其他原因均未能成功进入广场。魏先生说,台阶对他们来说犹如天堑自己根本无法逾越。同时,魏先生发现广场周边的隔离栏间隙过小,多位市民游客的轮椅、婴儿车等均无法穿行通过隔离栏,轮椅只能抬过去。

魏先生在火车站广场多次询问市民和工作人员哪儿有无障碍通道,均被告知“不知道”。为赶时间登车,无奈之下,最终寻求两位路人帮助,从道沿处进入广场。魏先生感叹,西安火车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绿色通道缺失,和西安这座文化古城极不相称。

帖文地址:

火车站的这些隔离柱是谁设计的?你出来,保证不打死你!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轮友 火车站 进站

上一篇:陕西长安竞技主场0:1不敌河北精英 遭遇联赛两连败 下一篇:一年多了屡禁不止! 西安古观音禅寺仍有村民拦路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