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108人落网!西安高新警方成功捣毁四个电信诈骗窝点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2-05-18 11:33:00
[摘要]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了解到,经过多日连续奋战,近半个月内西安高新警方接连打掉4个“杀猪盘”诈骗团伙,成功捣毁4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8名,查扣涉案电脑270余台、手机900余部、手机卡300余张,涉案金额百余万元。

01.jpg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了解到,经过多日连续奋战,近半个月内西安高新警方接连打掉4个“杀猪盘”诈骗团伙,成功捣毁4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8名,查扣涉案电脑270余台、手机900余部、手机卡300余张,涉案金额百余万元。

  今年4月底,高新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公司存在诈骗嫌疑,经过两周的细致摸排侦查,发现该公司利用社交软件APP引流,把业务员包装为单身离异美女,让被害人陷入恋爱的错误认识,实施“杀猪盘”诈骗。

03.jpg

  高新警方召集相关警种和单位参与案件侦办,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对案件侦查进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在深入研判的基础上,5月9日晚专案组果断决定收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立波亲自带领刑侦、网安和六个派出所100余名警力实施抓捕行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6名,扣押涉案电脑200余台,涉案手机800余部。一举捣毁犯罪窝点,铲除了辖区这一电信网络诈骗的“毒瘤”。经初步审查,该团伙自4月23日成立至被捣毁,实施诈骗活动数百起,共涉及国内外受害人200余人。

04.jpg

  5月初,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写字楼里有人疑似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经侦查,该犯罪团伙对外谎称正规贸易公司,实则从事电信网络诈骗。利用“网上交友软件”,拍摄虚假图片营造“白富美”形象,然后利用这些虚假人设在社交平台寻找作案目标,待时机成熟后引诱受害人到虚假投资平台进行贵金属及珠宝投资,在受害人要求出资时以索要税费、手续费对受害人再次实施诈骗,在判定受害人无钱可骗后,与受害人掐断联系。

05.jpg

  根据前期侦查情况,分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在进一步侦查中发现还有两个诈骗团伙与该公司联系密切,采取同样手段实施诈骗。经过半个月的缜密侦查,随着收网条件的成熟,专案组决定5月16日晚集中实施抓捕。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立波现场指挥,刑警大队、网安大队、丈八路派出所等单位70余名警力兵分三路,一举将三个诈骗团伙的三个窝点捣毁,现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查扣作案电脑70余台、手机100余部,手机卡300余张。同时还查获账本、员工工资册、营销策略(话术本)、业务员考核登记本等大量证据。

06.jpg

  目前,涉案的10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高新警方 电信诈骗

上一篇:省法院召开深化破产审判机制创新 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西安市民 明日起238路、265路、282路3条公交线路将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