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商丘一新娘路过父亲坟头下婚车跪拜 亲属:父亲当爹又当妈抚养她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05-19 08:19:04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丁伟

视频剪辑 丁伟

5月17日,河南商丘一位新娘从婚车上下来,向父亲的坟头跪拜磕头,感动无数网友。18日下午,视频拍摄者以及新郎新娘家属告诉记者,当时新郎也下车磕了头。

视频显示,一位手拿捧花、身穿礼服的新娘,跪在麦田边朝前方磕头祭拜。待新娘磕了两个头之后,站在一旁的新郎将新娘扶起。视频发布者配文称:“被这位新娘感动了。”

       

新娘下车向父亲坟头下跪磕头(图源:视频截图)

上述视频让不少网友泪目,有人评论道:“新娘非常懂事,我结婚的时候都没想起来去给我的妈妈磕头说一声,看到这个,瞬间泪流满面。”还有网友留言:“等到我结婚的时候,要去爷爷、奶奶和妈妈的坟前磕头,告诉他们我结婚了,有属于自己的家了,让他们放心。”也有部分网友在看过视频后,觉得新郎不懂事,认为新郎也应该像新娘一样磕头跪拜。

       

18日,据视频拍摄者焦先生介绍,他是当天的婚车司机。17日上午,接到新娘返程的路上,他听到新娘说在前面停一下车,要给父亲的坟磕个头,“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场景,很感动。”焦先生说,其实新郎也跪拜了,只是他拍摄的时候新郎已经拜完起身。

新郎的一位亲属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没有在现场,但是事后知道了此事。“婚车走到那,新郎和新娘下车给去世的父亲行了个礼。新郎也跪了,只是站起来比较快,后来他把新娘扶起来了。”她说,“两个孩子都很孝顺,虽然都说新娘半路下车不吉利,但是结婚了到坟前给老人说一声,磕个头,本就是应该的。”

新娘的一位亲属则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新娘的母亲身体不好,父亲一直是又当爹又当妈,前几年父亲去世了。“结婚前一天晚上,她就想到父亲坟前祭拜,但因为事很多家人没让她去,让姐姐代她去了。”该亲属说,结婚当天,婚车出村路过父亲坟前,新娘就下车和新郎在路边祭拜了父亲。“他们两个都下跪了,新娘可能想起父亲的不容易,跪在地上长时间不起。新郎看到新娘很伤心,就把她扶起来了。”该亲属说,婚礼当天的下午,新郎和新娘也都看到了该视频。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新娘 父亲 跪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