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西安一家长称遭遇早教机构退费难 机构表示正按流程办理退费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田雨鑫 2022-05-20 13:26:29
[摘要]近日,西安市民张先生向华商网《群众呼声》反映称,今年年初,他在中贸广场一家名为“A索国际早教”培训机构给自己的孩子报了早教课程。结果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培训机构一直无法上课,自己的孩子也错过早教课程的年龄。现在想要申请退费,却遇到了困难。

  华商网讯(记者 田雨鑫)近日,西安市民张先生向华商网《群众呼声》反映称,今年年初,他在中贸广场一家名为“A索国际早教”培训机构给自己的孩子报了早教课程。结果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培训机构一直无法上课,自己的孩子也错过早教课程的年龄。现在想要申请退费,却遇到了困难。

图片1_副本.png

  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他看到了这家早教培训机构在做宣传,于是就给孩子报名了3200元的早教课程,总共是36节课。但后来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培训机构一段时间内暂停了课程。而恢复后,孩子已经4岁了,超过了早教课程的年龄。不过课还没上完,所以张先生想要该机构把剩余的课时费用退回:“机构确实因为疫情防控有一阵是没有开课的。重新开课之后,我的孩子年龄就不合适了。因为早教基本上都是两三岁的孩子在上课,现在我的孩子已经四岁了,所以我们大概就只上了5节课,剩下的课时肯定没有办法完成的。所以我提出了退费的诉求。”

图片2_副本.png

  总价3200元共计36节课,按照每节课88元计算,张先生认为机构方应退还剩余的2700元左右的课时费。“他们也认可我这个退费的情况。但就是说财务的资金现在有困难,所以暂时还没有办法退费。也拖了有一阵了。”无奈之下,张先生选择向记者求助。

图片3_副本.png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A索国际早教”培训机构中贸广场店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的情况是,的确有学生家长提出了退费诉求,而机构方也就退费相关事宜与学生家长进行过沟通和协商。据其介绍,针对退费情况,机构之前就已着手处理。工作人员介绍,截至5月19日下午,退费事宜已经进入到流程中,会尽快解决问题。

  对于机构方这样的答复,张先生表示能够接受这样的流程,之后会继续与机构方保持沟通,尽快协商解决。如果之后双方依然无法协商一致,他会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必要时会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来源:华商网

编辑:赵嘉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早教机构 退费难

上一篇:呼声回应|办不下来房贷说好的退首付 富力开远城却一年多未给购房人退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