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在西安启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9 12:47:43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脑卒中即急性脑血管疾病,俗称“中风”,以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和高复发率等特点,成为国人健康的“第一杀手”。

\

  为了有效降低卒中发病率,提高我国居民脑卒中危险因素知晓率、控制率,降低脑卒中的发生率、复发率、死亡率和致残率,从而减轻脑卒中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和疾病负担,提高国民健康水平,自2010起国家财政部、卫健委设立了“医改重大专项”-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西安交大一附院医作为全国首批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和示范基地、高级卒中中心,国家首批示范高级卒中中心、国家卒中中心培训基地,已连续参加本项目12年。

  5月18日下午,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卒中中心主任刘青光、医务部李红霞部长,卒中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屈秋民教授组织下,由卒中中心牵头,邀请长庆油田宝石花医院、西安市鄠邑区中医医院等,召开了2022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启动会。

  据介绍,经过多年的筛查与干预工作,群众中卒中的发病率已在逐步下降,今年将再接再厉高质量按时完成筛查与干预工作。相关培训后各筛查点负责人就该项目开展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该项目开展的过程中的质控和过程管理进行分析,并对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解决,要求各单位将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为卒中防治事业做出贡献,践行“健康中国”事业。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脑卒中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