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天陕西省局地有强对流天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5-21 18:25:36
[摘要]前半天晴朗,后半天雷雨,这是21日西安的天气。天气转热,强对流天气也会频繁出现,大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安排好工作和生活。

  前半天晴朗,后半天雷雨,这是21日西安的天气。天气转热,强对流天气也会频繁出现,大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安排好工作和生活。

  21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全省最高气温在20~32℃之间,共有12个站最高气温在30℃以上,主要分布在黄河沿线,最高气温出现在韩城31.6℃,其中西安城区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8.7℃,总体体感舒适。

  21日,西安前半天艳阳高照,午后突然下起雷雨,部分地方出现冰雹。西安市气象台5月21日16时19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下述地区未来6小时内出现冰雹天气可能性很大,并可能造成雹灾,同时伴有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临潼区、长安区,请注意防范。

  根据最新预报,受短波槽影响,预计未来三天陕北、关中西部、陕南中西部、秦岭山区多阵性降水天气,局地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2日陕北、关中多云间阴天,陕南阴天间多云,陕北大部、宝鸡大部、汉中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陕北雷雨时伴6-7级短时大风。23日: 陕北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陕北中北部、宝鸡南部、汉中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雷阵雨,陕北中北部雷雨时伴7级短时大风。24日: 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秦岭山区西部、汉中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雷阵雨。陕北地区的降水有利于旱情的缓解,另外关中、陕南需防范局地冰雹、雷暴大风、短时暴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西安市气象台5月21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未来三天西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维持在30℃以上。预计22日西安城区多云转晴天,18℃~32℃,其他区县阴天转晴天,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29℃~32℃;23日晴天间多云,17℃~32℃;24日多云间晴天,19℃~33℃。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强对流天气

上一篇:“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