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强对流天气致重庆6898人受灾 小伙被大风吹起离地近三米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04-12 17:00:14 编辑:胡泽鹏 作者:周浩 李贤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1日晚至12日凌晨,重庆多地开始出现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重庆渝北区一火锅店门口有两人因大风被雨棚带起,离地近三米,所幸并无大碍。据当地气象局消息,重庆有23个区县出现了8级以上阵性大风,其中南川区、南岸区、铜梁区局地风力达11级。截至4月12日10时,此次风雹导致重庆5区45个乡镇(街道)遭受风雹灾害,造成6898人受灾。

b04e85bcd48cc9f7d5053bc552f3a7d0.jpg

  视频截图

  从4月11日晚9时起,重庆多地开始出现雷电、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当地市民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事发时的情况。其中,重庆一火锅店门口有两人因大风被雨棚带到空中又落下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显示,有两人被大风吹起的雨棚带起,其中一人离地近三米,随后落到地上。12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该火锅店位于渝北区,事发时间为12日零时30分左右。

16ce937e88e8e9b7ddcf8a3a411a5e9b.jpg

  大树被连根拔起

  该火锅店一工作人员称,被吹起的两名年轻小伙均是店里的员工,当时他们准备出去收帐篷,但没想到风太大了,把人都带起来了,但很快人就落地了,身上也没有什么大碍,只是店里有些物品轻微受损。

  在重庆市铜梁区明月广场,有市民介绍称,有多棵粗壮的大树被大风连根拔起,路旁有几辆小汽车被砸到。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市民拍摄的现场视频中,还有一棵大树倒伏在河道旁。

  重庆渝中区竺先生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每天上下班要经过的一条路上,多棵树出现树枝折断甚至倒伏的情况。

  据重庆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12日凌晨,重庆市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沙坪坝区、两江新区、巴南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江北区、铜梁区、永川区、璧山区、大足区、潼南区、合川区、南川区、万盛区、江津区、綦江区、垫江县、梁平区、巫溪县、彭水县等23个区县出现了8级以上阵性大风,其中南川区、南岸区、铜梁区局地风力达11级。

99057eb7ff222498b2842fdf8c1b728d.jpg


  重庆市气象局微博

  目前,强对流天气仍在继续。重庆市气象台4月12日12时54分发布强对流天气临近预警,预计未来2小时内万州区、云阳县、巫溪县、奉节县、巫山县将有雷暴大风(7-9级)、短时强降水、雷电;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以及雷电、雷暴大风可能造成的灾害。

  来自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10时,此次风雹导致重庆綦江、永川、铜梁、南川、大足等5区45个乡镇(街道)遭受风雹灾害,造成6898人受灾,紧急避险转移5人,紧急转移安置3人,无因灾死亡失踪人员,倒损房屋364间(其中倒塌18间、严重损坏10间、一般损坏房屋336间),直接经济损失362.8万元。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强对流天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