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郑州:疫情发生地豫籍返乡大学生 在郑隔离将全免费

要闻 郑州发布 2022-05-22 19:33:50
[摘要]让我们共同携手,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随着暑假临,全国广大学子将陆续返豫,期上海等疫情发生地返豫大学生数量迅速增加。河南省委、省政府为了体现对豫籍大学生的关心关爱,本着自主自愿原则,对愿意在郑州隔离的学子,凭学生证等有效证件,由郑州市统一安排进行集中隔离。考虑到大学生群体没有收入来源,郑州将对这些返豫学子免费隔离。

5月22日,为切实守护莘莘学子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返豫学子:

首先,来返郑人员须提前3天报备、主动报备,通过以下任一种方式进行报备:登录“郑好办”APP——返郑返豫人员登记——返郑人员登记管理系统进行报备;登录“豫事办”APP——来(返)豫报备系统进行报备;登录“支付宝”APP——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系统进行报备。根据报备情况,便于我们摸清返郑人员、包括上海等疫情发生地返豫大学生的底数,逐人建立信息台账,据此错峰安排隔离点,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引导错峰返豫。返豫学子如有问题需要咨询,可拨打政务服务便民热线0371—12345和登录“郑在抗疫•一帮到底”台咨询。

其次,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入郑时须提供“两码一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对于上海等发生本土疫情城市的河南籍高校学生,提前三天报备,首落郑州后,在郑州实行7天免费的集中隔离措施,之后点对点转运至居住地,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此前返豫隔离大学生已缴费者,将全额退还。

让我们共同携手,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来源:郑州发布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刘德华回应奥迪小满广告涉抄袭:深表遗憾 对原创百分百尊重 下一篇:王毅:美国“印太战略”必然是一个失败的战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