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实现“交房即交证”常态化!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05-23 11:10:00
[摘要]5月20日,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空港)工作部(以下简称“资源规划工作部”)和金地格林云上项目共同举办“交房即交证”活动,现场为业主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6本,交付房屋钥匙,实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零时差”,标志着空港新城“交房即交证”工作实现常态化发展。

  “太激动了,没想到这么快房产证和钥匙就领到手了。”在空港新城金地格林云上“交房即交证”活动现场,业主李优(化名)难掩激动。

image.png

  5月20日,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空港)工作部(以下简称“资源规划工作部”)和金地格林云上项目共同举办“交房即交证”活动,现场为业主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6本,交付房屋钥匙,实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零时差”,标志着空港新城“交房即交证”工作实现常态化发展。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军出席活动。

  此次空港新城金地格林云上“交房即交证”活动,是空港新城自2021年创造性开展“交房即交证”工作后的又一成功案例,有力推动了住权和产权同步,为业主在后续办理户口落户、子女上学、抵押贷款等方面解决后顾之忧,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西咸新区首个实现“交房即交证”竣工验收和不动产登记无缝对接的新城,自业务开展以来空港新城积极总结经验,再造流程,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在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悉心指导和空港新城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资源规划工作部通过采取提前介入、多部门协同、验登测量同步、验登资料共享的模式,将规划核实、竣工备案、权籍调查、契税缴纳、首次登记、转移登记等流程整合“一件事一次办”,开创了“交房即交证”不动产登记全新模式,为业主拿到房产证节约1年以上时间。

image.png

  未来,空港新城将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精准把脉群众需求,强化改革定力、积极创新突破,以更高的效率、更优质的服务继续推动改革创新工作,以优质服务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交房即交证

上一篇:欢迎回家!陕西援沪医务工作者平安返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