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赵一德在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科学精准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以高质量国土空间布局支撑高质量发展

综合新闻 ​群众新闻 作者:孙鹏 2022-05-25 08:54:51
[摘要]5月2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视频会,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科学精准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以高质量国土空间布局支撑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省长蒿慧杰主持会议。

5月2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视频会,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科学精准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以高质量国土空间布局支撑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省长蒿慧杰主持会议。

赵一德指出,划定“三区三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事关陕西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握好坚持底线、用好政策、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的工作原则,统筹好保护和发展、承上和启下、当前和长远、整体和局部的重要关系,以不打折扣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一德强调,要把耕地保护红线放在首要和优先位置,坚持现状耕地应保尽保、应划尽划,精细做好空间核减调出,积极拓展耕地恢复渠道,确保耕地保护任务落地上图。要保持现有生态保护格局总体稳定,健全管控体系,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切实维护自然生态系统健康稳定。要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在牢牢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和资源环境底线的基础上,根据人口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等因素确定县市区建设用地总量,分类严格审查不同类型县城划定方案,统筹推进历史文化保护,推动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式向内涵提升式转变。要以“三区三线”划定为基础支撑,把多规合一要求、节约集约理念和数字赋能改革贯穿始终,全面加快各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步伐,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规划能用管用好用。要锚定目标任务,夯实各方责任、强化专班运作、加强督导检查,发扬过硬作风,扎扎实实推进划定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专班成员,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孙鹏)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赵一德

上一篇:大气污染防治不力 西安市6个街道分管领导被约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